9/5貓空茶鄉巡禮(含:茶製程解說)

IMG_0391  

(照片為去年活動情形)

  人氣課程「貓空茶鄉巡禮」又來囉!9/5(六)帶著您心愛的家人,暫時遠離都市的塵囂,來場洗淨心靈的知性旅程吧。

  貓空過去曾為漢人與原住民領地的分界線,如此獨特的地理區域,讓貓空、木柵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風景隱匿其中。綠意盎然的樟樹步道,風景優美,但奇特的生物、獨特的人文景觀,您懂得其中的奧秘嗎?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725種子盆栽DIY─卡利撒(美國櫻桃)─簡惠敏心得

   在炎炎夏日的今天,相隔上回參加種子盆栽DIY─金城武樹葉(茄冬)一個月後,為了卡利撒(美國櫻桃)再上貓空入深山去尋訪拜師求藝,順便解惑上回實驗種植的結果,探索碩果僅存的一棵金城武樹葉(茄冬)小苗的原因。雖然上回回家栽種月餘成果沒想像中的豐碩,也體認到果然專家和學徒種出的成果、理想和現實真的不一樣,近日百粒種子我只種出1棵茄冬小森林,老公比我多2棵,難怪他可以理直氣壯的對我說”你上課到底有沒有在認真聽?”哎!誰叫我的成果比老公少2棵事實勝於雄辯,算他說的有理。但看著充滿生意盎然令人喜悅的植物,心靈卻是滿滿的快樂。

   這次的種子盆栽DIY課程名稱是卡利撒(美國櫻桃),令人一想到櫻桃既有的印像就口齒生津,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0718養生醋DIY及創意料理教學─小編心得

  「品茶感官玩味教室」第一次與工研醋團隊「與茶相約在貓空」,在安排課程時陳瑜芬老師提供的活動內容非常的豐富,課程內容多到讓我覺得這似乎不符合市府補助的材料費用。不過老師秉持著工研醋在外辦理課程的精神,絕對要讓大家感到物超所值,課程設計依然多樣精采。活動當天主要教授的三樣美食雖然食譜簡單,仍讓人食指大動。以下依照三種不同的食品,分別做簡單的介紹。

  第一樣食品因為飽足感較強,陳老師在設計課程時就提議要將課程辦理在上午,這樣一來大家大老遠上了山,也不用自己帶午餐上來,也可以有更多時間欣賞貓空美景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0711古法釀造─營養學之茶枝茶葉蛋、紅糟糖心蛋─陳丹華心得

大學時代在指南山腳下求學周末上完體育課經常與好友一同上貓空茶展中心品茶玩撲克牌聊聊年少心事事隔多年茶展中心不再提供品茶活動,內裝有些許的改變功能也大不相同。

2015-07-11-20-51-31_deco  

 

感謝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主辦"2015與茶相約在貓空~品茶玩味的感官教室"活動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2.JPG  

『與茶相約在貓空」系列活動已開跑月餘,每次活動後均請參與民眾填寫問卷,以便瞭解學員對於活動的意見回饋。日前統整6月的問卷結果,針對比較被常提出的建議,在此說明如下:

1.可否購入新器材,有些器材顯然不夠使用,例如:烤箱。

A:貓空茶推中心的硬體暨設備..等係由市府產發局全權負責,並非本計畫可處理,因此七星僅酌情在有限經費與規定下添購部分器材,今年已另添購1台小烤箱,9月的課程將可使用。

2.教室太熱,可否加裝冷氣空調。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