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到了10/11,這幾天下了很大的雨,心想著這是不是老天爺在考驗著我,看看我是不是可以不畏風雨去參加在貓空舉辦的活動。雖然這一天早上依然下著雨,但是少了悶熱,濕涼的天氣倒是很舒服,這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天,也是我第一次參加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在貓空的茶葉推廣中心舉辦的「與茶相約在貓空」活動,參加杜麗娟老師的茶香西點烘培課程!
IMAG3806  
這天起得特別早,抱著雀躍萬分的心情,自言自語的說老天難不倒我,9點多便悠閒出門,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9963_853083501377382_8329351992521535628_n  

星期六下午與妹妹和好友在貓空茶葉推廣中心參加七星生態保育協會舉辦的與種子有約的課程,學到如何培養種子盆栽。要到貓空交通不是很方便,我們先搭捷運到動物園站,再轉搭棕15小型公車上茶葉推廣中心。貓空的道路狹窄,山路彎彎曲曲,一路搖搖晃晃,幸好能準時趕上上課時間,我們先看各地的生態影片,後來再上「種子盆栽隨手撿輕鬆種」的課程。
黃照陽老師以輕鬆有趣的話語介紹大家認識種子盆栽,老師說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次參加「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和北市府產業發展局合作「與茶相約在貓空-品茶玩味的感官教室」一系列免費活動,暨上次半日茶農採茶製茶實作體驗後,今天烘培老師杜麗娟老師再教大家將茶葉融入我們的生活和飲食中,今天的主題是製作法國喜餅「茶香雪球餅乾」及哆啦A夢最喜愛又美味可口「茶香銅鑼燒」,過程中老師一步一步細心解說原理及注意事項,提高我們成功的機率,以及享受DIY的樂趣。

02  

另外,老師一再強調手作幸福的FU,她提及食安問題不斷,從毒澱粉、塑化劑、胖達人事件、大統假油風波、到近日餿掉的中秋節餿水油問題,事件層出不窮,就算是市售已調好材料「鬆餅粉」也提醒大家注意「乳化劑」問題,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空是台北近郊知名的旅遊景點,

因著貓空纜車營運讓遊客們有更多元選擇上山的方式,

特別是近期在 Hello Kitty 的加持下更俱吸引力.

但是來去貓空多次,竟從未造訪過"台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

 

今年暑假在查詢小朋友活動時意外發現,

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主辦的"與茶相約在貓空"一系列活動竟如此豐富,

只是當我們發現此好康爲時已晚,

許多識途老馬早已捷足先登,場場活動有限名額總是顯示"網路報名額滿",

好不容易搶得 27, Sep. - 茶點教學 ~ 茶香雪球餅乾 & 茶香銅鑼燒,

心裡煞是興奮。

 DSC_0807  

該茶點課程由農會家政班烘焙人氣講師 - 杜麗娟老師主持。

老師不愧是人氣講師,教學過程各個細節解說、示範得極爲清楚,

對我們這些玩票性質的學生提問也不厭其煩詳加說明解答,

最重要是她所作的茶點真是健康、營養、經濟又美味,

特別是最近台灣一連串的食安問題造成外食者人心惶惶,

能習得老師的一招半式在家自己動手作茶點更顯得彌足珍貴。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茶相約在貓空11/02課程:鐵觀音浴鹽

25719  

照片為浴鹽成品示意圖,非活動實際作品

 

秋意愈發濃烈,夜晚也不再像酷暑那般讓人難以入眠。

溫泉區水氣裊裊,溫熱的泉水就如同噴泉般讓您的心迸發出滿滿的幸福感。

這次「與茶相約在貓空」系列活動教您如何自製,讓您的家人在家也能享受泡溫泉的樂趣。同時幫助您去角質,活絡血液循環,讓您一家健康度過寒冷冬日。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