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玉1

當天,由於我只報名自己一個名額,所以打算自己出發,兩小交給外婆管理一下。結果,Ray硬要跟著我,那就~~ 全部一起上山好了! 反正很近阿~

因為提早抵達,所以我帶兩小隨意逛逛,沒想到,茶葉推廣中心裡面竟然有一大池水,裡面還有錦鯉,這.....這看起來,不買飼料給小孩餵魚,好像也說不過去阿 ( 還有很多空閒時間阿! ) <---標準的花錢了事。小孩有的玩,就不會吵了~

   

 

當然,休閒完,正事還是要做的! 邊玩邊學是阿母我的宗旨 ( 沒錯,玩在學的前面,priority優先!) 隨意參觀一下製茶用具,這些東西之前我們去宜蘭製茶時都有看過也操作過,兩小都還有印象。

 張麗玉2

 

時間到了之後,協會先提供一段小影片,給大家粗略地介紹一下熱製法的洗手乳 & 法式可麗餅皮製做。

我家兩小寫的、畫的比誰都認真......

 張麗玉3  

   

老師的可麗餅皮配方,好吃!

攪好麵糊後要略等一下,讓麵糊出點筋性,但也不能放置太久,會出筋太多。我只能說麵粉,真是一個神秘的小東西兒阿。

配方: 低筋麵粉130g,鮮奶250cc,水85cc,糖2大匙,沙拉油2大匙。鍋子燒熱文火乾煎即可,不用再放油。

 張麗玉4

 

原本老師有準備麵糊,要給大家試做DIY,結果電磁爐跟鍋子無法配對,鍋子不做工 ( 沒辦法熱鍋 ),所以只好作罷。還好老師有周到地已經先準備了一些餅皮,想說當場如果沒做好的學員,可以拿老師的餅皮先擋著用。

這時,餅皮派上用場了!! 老師利用她之前就完工的餅皮包了三種口味的內陷,給大家試吃、嚐味道。1: 花生香蕉。2:水蜜桃cheese cake。3:紅豆蛋糕。經過大家投票,第一種口味花生香蕉,好對味,好好吃阿。

 張麗玉5  

 

 

雖然說有人伺候著吃點心,感覺挺不錯的! 但是沒有DIY還是比較無聊啦,所以老師把剩下的材料還是發下來給學員練習包餡、切段,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但是聊勝於無阿。( 一桌大約2條可麗餅 )

 

 張麗玉6

最後還有簡單的液態手工皂Q& A,這個我有點概念,所以沒有特別注意。且這樣活動沒辦法當場DIY也是正常,因為煮皂時間大約需要2-3hrs,沒辦法啦! 但是老師講解的很清楚,改天我可以來試試。

雖然不能當場做皂,但是老師超讚的竟然送給學員每人一瓶手工洗手乳,好有誠意阿 (且是大ML數的喔)。但是我的皂忘了先照像就被很識貨的阿姨攔截走了.......。

 張麗玉7

去外面學了以後,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在家做一下阿。所以,我先來去買茶粉,然後,這兩天的下午茶,找時間做一下阿~~ 香蕉,香蕉,花生醬、花生醬,實在是很搭嘎阿~ ( 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