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5號的課程是鐵觀音號愛之船+鐵觀音茶凍。

P1200753

這場次老師是各大農會的家政班王牌講師-林淑貞老師,這是他今年在貓空第二次上課,上一次已經廣受好評,這一次相信自然表現不俗。

私底下與林老師聊過,他人非常好,毫不藏私,不管哪個學生問他問題,他總是可以暢所欲言,非常健談。

課程一開始,林老師教我們做內餡,菜單如下:

內餡:蛋200g(全蛋)先打勻。內餡要打在塔的中間,再加糖粉180g15g的咖啡粉,要香要酥要好吃要再加杏仁粉100g(要先放烤箱,烤到香味出來),再加低筋澱粉60g,然後太白粉1/2小匙,再加奶油180g,先隔水融化再倒進去。

   

做好之後放在旁邊,等會要擠在塔皮裡面。

接著做塔皮,咦?為什麼黑黑的?老師讓大家猜原因,有人馬上猜是芝麻粉,但不是,為了我們鐵觀音茶的推廣,老師在塔皮裡面加了鐵觀音茶,作法是將鐵觀音茶打成粉末加在塔皮裡,塔皮老師已經先替大家做好了,如果各位想回家自己做的話,菜單如下。

 

塔皮:奶油180g,糖粉120g(糖跟油先拌勻),再加蛋一顆,低筋澱粉290g,杏仁粉50g,可以做成塔皮。因為塔皮已經好了,我們可以把塔皮先在[愛之船]模子上囉。

 

要抹之前,老師給我們一個小tip:愛之船模子要先用高筋澱粉先過過,等等脫膜比較好脫。

做好塔皮,擠上內餡,接著就是進烤箱,等著香噴噴又好吃的鐵觀音號愛之船出爐囉!!

 P1200765

 

下一步我們要做鐵觀音茶凍。

老師一樣先介紹茶凍的菜單以及流程,如下:

吉利T蒟蒻粉比較Q(果凍粉比較沒有Q勁,會糊糊的),800g的水倒進去糖100g再加蒟蒻粉32g,不可以分別倒進去水裡面,因為蒟蒻粉一到就凝固了,所以一定要跟糖豁在一起,一起倒進去,把水煮到滾,中間一直攪拌,接著加茶湯,茶湯的量就是看個人,喜歡濃就多一點,喜歡淡就少一點,但在這邊老師是拿800的水配800g的茶;但他也提醒各位朋友日後在家裡,如果不想吃茶凍,可以加鮮奶、果汁、糙米漿、豆漿與桂圓紅棗茶等,都是相當不錯的甜點料理。

茶凍煮好後,趁著它還沒凝固,我們趕快倒進盒子內。

 P1200769

 

噹噹,成品大功告成囉~我們在鋪上些水果,看起來是不是更好吃了呢?

最後,我們大家開開心心的與最棒的林淑貞老師合照,希望可以趕快再上他的課,老師的下次上課時間是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