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洪裕淵心得

 DSC05500  

  

這次是今年第一次上50 嵐手搖飲料的課,我們總共做了三種飲料

1. 綠茶2. 檸檬綠茶 3. 珍珠奶茶

雖然一開始上課投影機跟筆電不合,兩邊螢幕打來打去一直無法撥放,幸好後來是有撥放成功了。原來老師是要先教大家一些關於手搖飲料的小常識。

紅茶是全發酵茶,可以幫助腸胃消化、促進食慾,可利尿,消除水腫,並強壯心臟功能。此外喝紅茶還可以預防蛀牙跟改善血管功能,幫助健康,是非常好的飲料。

綠茶是未發酵茶,含有兒茶素,可清除人體產生過多的自由基,以保護細胞膜結構、減緩人體衰老。還可以減肥瘦身、預防感冒、茶多酚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欲改善便祕。

檸檬具有高度的鹼性,被認為是很好的治療所有疾病的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收有相當大的助益。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減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改善感冒、骨質疏鬆症等狀況。

手搖茶的歷史可追朔到80年代的泡沫紅茶年代,印象中那時候的泡沫紅茶店,就只有紅茶或綠茶,買一杯可以去店裡面坐著喝茶聊天,有點像是現在的咖啡廳這樣的感覺,但是裝潢甚麼得不像現在高雅有文氣,所以當時都被大人告誡著不能進去泡沫紅茶店,裡面會交到壞朋友之類的。

還有那隻在路邊攤都能見到的手搖哇哇,有各種造型,芭比哇哇、穿西裝小帥哥等等,原來現在都消失了,聽老師說原來那當初還不便宜啊!!現在的手搖茶都是靠自己搖了,不過想起以前的手搖機真的還是很懷念啊!

珍珠奶茶是台灣發明的! 這是多麼驕傲的事情,現在風行世界各國,有些店還以原料採自台灣來當招牌,老師說,台灣做珍珠的技術就是比別國自己做的好吃,所以現在珍珠奶茶世界知名以後,可以說得上是台灣之光啊!

珍珠的顏色有黑色、綠色、紅色等,最原始的顏色就是白色,但因為太少見,居然有店家直接以白珍珠奶茶來當噱頭,甚至有店家推出了熊貓奶茶(黑珍珠加白珍珠),大家也都喝得津津有味。想想住在台灣還真是幸福啊! 可以便宜喝到好喝又好吃的珍珠奶茶。

介紹完珍奶之後,老師要直接帶同學上二樓講解囉~!!

DSC05536

首先老師教大家煮珍珠大概要以 14的水對上1的珍珠來煮,煮10分鐘,然後之後加糖大致以糖2:珍珠1的分量來加糖(數字我沒記清楚),煮完後,果然香氣逼人。

在等待珍珠煮完的過程中,先進行了綠茶的部分,大雪克加半杯,小雪克加滿一杯的冰塊,把綠茶加到冰塊滿(秘訣是茶到哪,冰塊到哪)。加糖的部分也是有技巧的,要垂直去撈,沿著杯緣,才不會造成浪費。一杯一杯茶全糖大概是加一匙,順著傾斜的角度來決定要半糖少糖還是無糖囉!

珍珠好了以後,每個人分到一人一匙珍珠,五十嵐的珍珠是小顆的,心厚皮軟,大概一半,是最剛好的食用度,配上紅茶與奶粉,還有冰塊,實在是透心涼,又美味又好吃,太好了!!恨不得多裝幾杯帶回家啊!!

今天的課程實在是太棒了! 下禮拜還有一堂,我可要好好記得詳細的流程跟步驟囉!以後自己親自搖出好喝的手搖飲料給家人朋友喝,一定很棒。

 DSC05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