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在只剩最後一場的時候才發現這項茶推廣中心舉辦的「與茶相約在貓空」的系列活動,所以只參加了一次茶香蛋糕與茶凍的活動,小組合力製作甜點十分有趣、講師專業又貼心,是非常不錯的體驗,讓我決定今年一定要提早搶到報名資格!

  今天臨時多帶了一位沒有報名的朋友參加,原本打算下午一點準時到櫃檯報到,讓朋友現場報名,結果三個人聊天聊得太開心了,竟然坐上反方向的車,最後一點半才趕到!同時也發現這個活動未免也太熱門了吧!聽說有幾位學員特地十一點多就來排現場名額!看來以後忘記報名的話要更早來排隊了。幸好朋友在上課前終於候補到了,可以一起參加活動。

  今天的活動是製作茶感布包套,可以當作鑰匙包使用,由楊金妮老師教導我們如何製作,我們使用的布料質感非常地好,聽老師說是日本拼布等級的呢!而且還有三種花樣可以選。瞬間覺得這活動很有品質,老師和工作人員都好用心!接著老師仔細講解每一項步驟,並且點出一般人最容易忽略的部分特別提醒,像是縫合表布與裡布時要「正面對正面」,如果沒有老師的提醒,我應該會縫完才發現不對勁吧!

10457943_902122403135108_3047563491446314077_n  

 

_______老師正在講解作法

  由於離國中家政課已經很多年了,剛拿到材料包時,連平針縫、迴針縫和單線縫都有點想不起來,非常的手忙腳亂,幸好工作人員都會在各桌作協助,關心大家的進度、隨時解決大家的問題,不然像我太久沒用針線,才縫三公分線就打結了,進度應該會很淒慘吧!我一開始決定使用較牢固的迴針縫,縫到一半才改用較快速的平針縫,進度突飛猛進,但還是有些錯誤,最後在老師、工作人員和同桌的阿姨的幫助下,終於在結束前有個趨近完成的半成品了(其實自己非常得意)!結束前我向老師請教了鑰匙包吊繩綁法,後來沒想到老師特別跑來問我要不要換成另一款更方便穿珠子的細線!真的是很親切又認真教學的老師!

10402421_901466053200743_4456773546477332709_n  

最後的半完成品!再把三面縫起來就完成了~

10475589_901466003200748_613772884103059010_n  

  目前已經參加了兩場「與茶相約在貓空」系列的活動,兩場都覺得很好玩,氣氛也很活絡,真的是非常有質感的活動,不論是師資或工作人員都相當親切熱心專業,而且整個行程可以從貓空爬山健行散步、中午吃午餐喝茶到下午有趣的手作課程,一連串下來就是很充實的半日遊了!學員的回鍋率應該很高吧!七月一日又要準備開始報名囉!我一定會準時在電腦前等著的,哈哈!有人想去玩的趕快報喔~還有採茶體驗、茶飲點心跟小盆栽~

後記:

  回到家後拿著我的半成品鑰匙包,準備花十分鐘完成它,卻突然發覺它的尺寸和我的手機完全吻合啊!!於是我臨時改變主意,將它做成了一個手機套,原本要拿來掉鑰匙的吊繩變成了防止手機掉出來的綁繩,還另外找了顆鈕扣縫上去,鑰匙包搖身一變,變成了超可愛的手機套啊!!!自己親手做的東西果然會越看越滿意!

DSC03821  

放手機剛好!

  

DSC03823  

自以為很聰明地在扣子底下墊一根棉花棒,讓扣子縫好時有一個高度才扣得起來

DSC03824  

我可愛的綠花紋手機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