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喜歡撿拾行道樹、公園或登山步道等地樹種的種子,但僅只於撿拾、乾燥、蒐集、回味,尚未進一步讓種子延續生命、發芽植栽;今天參加臺北市政府產業局2014與茶相約在貓空一系列活動中之「與種子有約-蒲葵盆栽DIY&茶渣的應用」課程。

DSC_0771  

主講人黃照陽老師(係為資深媒體工作者,從事電視節目製作近30年,並非園藝本科系出身),約10年前因緣際會投入種子盆栽之列,這種「園藝療癒」不但陪他走過人生最低潮階段,更培育出老師植栽心得及經驗分享傳授課程,且老師告訴我們,所有的種子就屬今天的主角蒲葵最簡單且最容易成功植栽的,增添新手入門如我的信心。DSC_0774  

蒲葵,係棕櫚科植物,具有南洋風情,是常見的庭園樹或行道樹,可在臺北市仁愛路一帶一窺究竟;雖然冬天是蒲葵種子最適宜的栽種時期,但貼心的老師,不但幫我們挑選飽滿優質種子,亦已做好前製的泡水發芽、密封催芽的最重要核心作業,而我們則快樂地動手將蒲葵種子栽種至盆栽中。動手DIY過程中,老師同時介紹「芽點」位置,解說芽點就是種子探出彎彎曲曲白色根的地方,並提醒芽點要朝下種,以利根往下長。

DSC_0776  

課程結束前的有獎徵答活動,兒子答對得到老師熱情加贈的印度塔樹種子,最後為讓我們回家繼續進階挑戰,老師更加碼致贈每人大葉山欖、沈香、女王椰子、土肉桂等種子,大家開心合照後都滿載而歸。

DSC_0775  

課程結束後,我們繼續留在貓空山區享受親山步道健身之旅,「小天空步道」,青山環繞、遠眺成畫,「親水文學步道」,公私協力佳作,一邊欣賞步道詩作,一邊思索水資源、山坡地保育的深層課題!

今天一整個下午,我們在貓空找到臺北的幸福。

DSC_0779DSC_0787DSC_0789DSC_0791DSC_0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