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的下午,參加了由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與產業局在『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所舉辦的「與茶相約在貓空—品茶玩味的感官教室」手調招牌茶飲DIY活動。這次活動是由50嵐的資深講師阿吉老師所帶領的教學課程,這次活動讓我品味了生活涼感。

活動一開始,老師先從50嵐的奮鬥歷程講起,接著就開始講解與示範。在老師詳細的解說及示範之下,我們每個學員就好像當了一天的50嵐員工,為自己做了一杯充滿幸福甜美的飲料。以前只要想喝飲料就只會到飲料店去買,可是不管怎麼喝,總是覺得差了一點點幸福回甘的味道,還是自己DIY最有成就感。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一杯好喝的飲料背後一定是經過不斷的嘗試,並且改進所造就出來的。光是煮粉圓就有一大堆學問,像是粉圓、糖、水的比例為1:1:3,烹煮過程先是把水煮滾,接著把粉圓過篩,倒入沸水中3分鐘,再把蔗糖加入鍋中調味3分鐘,接著蓋上鍋蓋3分鐘,然後「冰鎮 」它,慢慢加冰,直到溫度降至常溫22~24度為止。

最後到了活動的高潮就是大家喝著自己DIY的「黃金烏龍」及「珍珠奶茶」,試著調出自己最喜歡的配方。而我們的「與茶相約」也就在一片滿足中順利平安的落幕了,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將台灣的茶文化更為發揚光大!

 12456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