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是50嵐耶!」報到時間,民眾經過我們的活動看板時,發出這樣的驚呼聲!就像大明星來台會有粉絲在機場尖叫一樣!就算您不是手調茶飲的粉絲,一定也會知道50嵐這家幾乎遍佈台灣全省的連鎖飲料店。網路報名時,本活動是最快額滿的,連候補的位置都一位難求,可見大家都想窺探手調茶飲究竟有什麼好喝的秘訣。

陳俊宇(阿吉)老師在前兩年的貓空活動中也是我們特邀的講師,他幽默風趣,總是能抓住大朋友、小朋友的心。就算大家剛吃完午餐,頂著大太陽趕路來到茶推廣中心,也不會在清涼舒適的視聽教室陷入沉睡。

在實際DIY之前,總是要認識一下台灣飲料店的發展歷史,這時才發現台灣真的有過很多不同品牌的飲料店。像是從前到處都有的休閒小站、葵可利、快可立等,阿吉老師講到這裡勾起了許多大家過去喝飲料的經驗。現在飲料店更多了,像是ComeBuy、CoCo、歇腳亭、日出茶太等小朋友較熟知的飲料店,很多店家都已經往海外發展了呢,可見台灣的飲料真的很厲害!

在老師講解完如何使用雪克杯之後就輪到學生彼此決定好的桌長先開始嘗試囉!桌長責任重大,必須先學會如何手搖飲料,才能指導同桌的夥伴進行製作。阿吉老師講解得很清楚,各桌長都聽得很明白很有慧根,一下子就學會如何操作手搖杯了。

認真學了之後才知道原來當飲料店店員也是需要幾把刷子的!加入冰塊的手搖杯真的是非常的冰啊,搖個三四下就讓人想要把杯子放下來了,何況飲料店員一天要搖好多杯啊。以後大家買飲料的時候記得要跟這些辛苦的飲料店員說聲謝謝啊。

除了專業手搖動作秘招之外飲料裡要加多少佐料也是門學問,經阿吉老師解說後才知道飲料店的店員必須不定時通過審核要能精準的利用拉糖方式控制倒入的糖量。我看…上完這堂課後大家都可以去飲料店打工了,因為老師在課程中不藏私地都教會大家怎麼做了。看看我們同學的架式,都可以去飲料店當專業店員了呢!

 

珍珠奶茶揚名國際,課程當然不能漏掉它啦!阿吉老師現場示範如何做出Q彈有勁的珍珠及調製美味好喝的奶茶。在這裡,小編也學到一個教訓:就是上課時除了認真聽之外也要“記得”老師說了什麼啊!否則聽信旁人的錯誤指導,可是會壞了一杯奶茶呀!要記得奶粉需先與熱茶拌勻之後再加入冰塊與熱茶,不然奶粉是不會溶的喔。一杯奶茶就這樣飛了,可惜了我的茶~。

 

現場不論老少,每個人都可以親手調配出自己喜愛的口味,製作出屬於自己的黃金比例。不想喝太甜的糖就加少一點,喜歡喝茶的茶就倒多一點。看每個學員都喝上好幾杯、珍珠瞬間見底,大家應該都喝得很滿足吧。這種好康,就是要來貓空找才有喔!

在課程結束之前,阿吉老師還特別提供了「50嵐」的環保杯給大家作為有獎徵答禮物,順便幫大家做個總複習。有了環保杯,去飲料店買飲料都可以折價喔,不失為一個節流的好方法。

 

最後大家帶著滿足的心情,輕鬆漫步於貓空午後回家的路上。貓空活動就在沁涼的傍晚時分,隨著夕陽完美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