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到了10/11,這幾天下了很大的雨,心想著這是不是老天爺在考驗著我,看看我是不是可以不畏風雨去參加在貓空舉辦的活動。雖然這一天早上依然下著雨,但是少了悶熱,濕涼的天氣倒是很舒服,這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天,也是我第一次參加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在貓空的茶葉推廣中心舉辦的「與茶相約在貓空」活動,參加杜麗娟老師的茶香西點烘培課程!
IMAG3806  
這天起得特別早,抱著雀躍萬分的心情,自言自語的說老天難不倒我,9點多便悠閒出門,換了4趟公車才到達貓空,雖然山上下著小雨,但是空氣非常新鮮,別有一番風情!從貓纜站慢慢散步往茶葉推廣中心,一路上欣賞著山坡旁的茶樹,當然還有林立的餐廳與商家,聞著徐徐飄來的陣陣茶香,彷彿一場以茶會友的心靈饗宴。早早抵達了茶葉推廣中心,先參觀一下四週的環境,果然也是處處飄著茶香,悠閒地在視聽教室欣賞金瓜石美麗風景、金礦及生態的影片,了解一點金瓜石的美麗與哀愁。

IMAG3748
欣賞完影片,最期待的時刻終於到了,就是杜麗娟老師傳授製作茶香核果小西餅以及蘋果派。首先杜老師很用心的介紹每樣材料與分量,讓我們一一了解後才開始動手示範,我也很專心聽講,並學習用餅乾麵糊擠花,老師稱讚我做得很好,我覺得十分開心,以前不曾做過西點的我,在這裡邁開了第一步,原來餅乾的做法並不難,現在大家普遍關心食品安全問題,能夠自己DIY動手做,是再放心不過了的。
隨後杜老師開始讓我們在餅乾上裝飾許多又香又甜又美麗的食材,有巧克力醬、核桃、南瓜子、無花果、杏桃乾及金銀珠等,之後還灑上過篩的糖粉,營造出飄雪似的氣氛。再來是蘋果派,杜老師很認真地烤好了蘋果派分給學員,然後在台上示範蘋果派的作法,原來運用簡單的材料也可以做出這樣美味的點心,實在是讓我大開眼界!在派皮上鋪一層茶香蘋果醬,加上一片片相疊的蘋果片,烘烤完成後再裝飾翠綠的薄荷葉,看起來就非常的令人垂涎欲滴。
IMAG3775_1  
這是我第一次的西點作品,完成後馬上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非常得意與興奮!自己也很喜歡吃茶香核果小西餅以及蘋果派,看著我的作品,本來捨不得吃,最後還是受到香味的引誘,忍不住嚐鮮,雖然有點心疼,但是甜在嘴裡,有著幸福的感受。

IMAG3803  
還好我上課有把杜老師所教的都記錄下來,照著杜老師所教的材料買回來做,我做了很久,因為沒有杜老師在身旁指導,就小心翼翼慢慢摸索,做了之後雖然沒有像杜老師現場教得那麼漂亮,但我們全家大小都稱讚我做得又香又好吃,這是我星期六冒著風雨第一次參加杜老師的課程最大也最值得的收穫,十分感謝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舉辦這樣好玩又知性的課程,使我獲益良多,希望未來還可以多多參加類似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