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專為參加種子盆栽DIY-金城武樹(茄苳)課程,小倆口第一次到臺北市文山區來拜訪貓空,早上恰巧又碰到文山區公所舉辦2015文山茶筍節-好茶客享茶音樂會,於是二人早起順便停留參與也認識一下當地特色,結果喝的滿身茶香醉,聽的是搖頭晃腦通體舒暢,加上風和日麗微風輕吹,真是好個令人舒服的週末。但因下午的課程網路報名額滿而沒報上名,為排上現場報名名額,無法聽到音樂會結束便匆匆上山去找”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上課地點。加上第一次到訪又人生地不熟,路程時間無法控制,只得買些熟食邊找邊吃,只為圓個上課的夢,深怕專程來又錯過了造成遺憾,總是希望首次經驗能有美好順利的開始,因為後面還有許多不錯的課程也令人想參加,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好的開始真是成功的一半,順利達標,於是享受了一個美好的知識響宴及欣賞一場山間午後雷雨風景,人生真是處處是風景,無所不在的美好。

  上課第一個小時在播映室上課,可能一早太早出門且一直在活動中消耗體力,外面炎熱的太陽與教室內涼爽的冷氣對身體而言是為強烈對比的誘惑,加上昏暗的燈光,周公頻頻來敲門找我聊天,讓坐在一旁的老公下課時搖頭直說都替我覺得好丟臉,尤其還選坐在第一排老師的前面耶!哎!人家也不想這樣呀!不然不會去選擇坐在第一排嘛!這也只不過是又再次驗證,”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真是首能淋灕盡致描繪出我們身體難以抵擋誘惑的心與無奈的好詩。

  好在第二堂是實作動態課程,老師除了發給每人二包種子外,還有有獎徵答大方送各類種子,專業的介紹及解惑茄苳和各類種子的栽種方式及照顧,老師認真的講解,說了許多我們不知道植物的小秘密,也讓我們漸漸的一點一滴的明白如何和植物相處。加上桌上擺滿看了令人心曠神怡老師的成品實證,再看著自己手上的一包包種子,我已想像到了未來,哈!哈!哈!我的未來不是夢。

  當然所有美好旳成果,都得謝天及謝主、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及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提供清幽美好的上課環境(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專業大方又修養好的老師(黃照陽老師) 耐心的教導、還有個個帶著愉悅表情好奇好學樂於分享主動的學習互動,一付入寶山不能空手而回快樂享受當下中的同好們,更有一群默默耕耘的志工們將所有因素組成我們人生美好的經驗,不間斷的在人間傳遞美的訊息,讓走入不熟悉領域的我們能拓展視野外,也感受到它的美好。

P_20150606_145251  

 

老師的成品,看了令人心曠神怡,這是我們這班同學未來的夢。

P_20150606_150307  

老師認真的講解,說了許多我們不知道植物的小秘密,讓我們漸漸的一點一滴的明白如何和植物相處。

P_20150606_145826  

你看,我老公及各學員個個看著成品植物的愉悅的表情及互動,還有每個人好奇的主動上前學習發問,個個一付入寶山不能空手而回的快樂的享受當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