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與好友--岑嘉,一起相伴報名了七星生態所舉辦有關茶的diy課程

今天報名的是爽身"露"的活動,一開始的教學主題原是給小朋友擦身子的爽身"粉",為何變露呢?原來是主辦單位與老師貼心的小巧思。近日所發生的八仙塵爆意外,正與粉息息相關。擔心避免危險,因此,便改為露了。

夏日炎炎之下,我們提早抵達了茶推廣中心。這裡的阿姨非常的親切,笑容。剛到場啊姨便請我們喝鐵觀音茶,雖是熱的,但甚是舒服,汗一逼出來也就涼快了。我們坐在視聽教室,一邊用好喝的鐵觀音,一邊欣賞著有關茶的影片,非常舒服。

全員到齊活動也就開始了。首先老師先跟我們推廣曬燙傷的好幫手:薰衣草。薰衣草本身就有消炎的作用,老師講了小女兒的親身經歷:曾被按壓式熱水氣的熱水燙傷手,老師馬上用薰衣草塗抹,之後給醫生看時,醫生竟以為傷口已經一個禮拜了!可見功效多麼強大!而今日的diy小品:爽身露。其中便有加入薰衣草的精油,可以在曬太多太陽時噴一下,以免曬傷。另外還有加入茶樹,薄荷的精油。茶樹是對皮膚好,薄荷則是讓皮膚清涼,解熱作用。

除了爽身露的教學,老師另外加碼爽身粉以及手工皂的作法呦!老師這幾種都有親自示範作法,非常的用心。其中最讓我映像深刻的是老師的手工皂。老師和我們強調,我們是"手打皂"。是天然純手工的,就連材料也選自環保,大自然可吸收的綠色素材。老師在教學的同時,也不斷叮嚀小朋友小心,因為手工皂的原料有含鹼,是會灼傷皮膚的。所以就算是大人,也要帶著手套以免灼傷。在攪拌的過程看的出來阿姨繳到手都酸了,但辛苦是有代價的:攪了好久的液體變的跟玉米濃湯般濃稠,老師說 這時就可以把皂液倒入容器內了。

更開心的是,老師還親自的拉花給我們看。用倒入茶粉的皂液當拉的花,老師用小"弓"字形畫給我們看,只見大家都看的不意樂乎,驚奇連連。

此次的課程使我受益良多,老師的講課方式非常有趣細膩,有問必答。使課程中充滿經驗跟歡笑。在離開之前,老師也送每一個人一快老師親手做的手打皂。當作是見面禮!老師教的方法簡單又實用,以後便可自己在家動手做,學以致用!

真是一次開心的爽身露經驗!謝謝七星生態所舉辦的"與茶相約在貓空"

B612-2015-07-04-15-59-06

(圖上)正在看老師做示範

B612-2015-07-04-15-58-41

(圖上)與茶相約在貓空

B612-2015-07-04-14-51-03  

(圖上)老師教學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