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種子盆栽DIY─卡利撒(美國櫻桃)─簡惠敏心得

   在炎炎夏日的今天,相隔上回參加種子盆栽DIY─金城武樹葉(茄冬)一個月後,為了卡利撒(美國櫻桃)再上貓空入深山去尋訪拜師求藝,順便解惑上回實驗種植的結果,探索碩果僅存的一棵金城武樹葉(茄冬)小苗的原因。雖然上回回家栽種月餘成果沒想像中的豐碩,也體認到果然專家和學徒種出的成果、理想和現實真的不一樣,近日百粒種子我只種出1棵茄冬小森林,老公比我多2棵,難怪他可以理直氣壯的對我說”你上課到底有沒有在認真聽?”哎!誰叫我的成果比老公少2棵事實勝於雄辯,算他說的有理。但看著充滿生意盎然令人喜悅的植物,心靈卻是滿滿的快樂。

   這次的種子盆栽DIY課程名稱是卡利撒(美國櫻桃),令人一想到櫻桃既有的印像就口齒生津,似乎與吃脫不了關係,這是我的罩門,所以有了超強的動力再訪貓空,但又因為報名秒殺仍難擠入正取名單中,只好當日11點出門再去排現場補位試試,想不到排補到8位後,真是讓我差點花容失色,還好最後小倆口補上了,終於眉開眼笑的,反而更珍惜認真的上課聽黃老師介紹講解,連老公看了都直搖頭不可置信的說:「竟然這次你都沒打瞌睡,真是太神奇了。」

   聽了老師的介紹,想不到的還有卡利撒(美國櫻桃)竟是夾竹桃科,成熟的果實竟然沒毒,小鳥吃過,東南亞和南非人吃過還做成果漿,連老師也吃過,尤其鐵質含量居所有可食水果冠軍,維他命C是蘋果7.5倍,說的神奇到對於那種美味、營養的形容,連我也想吃看看和種看看。

   同桌的同學一家人熱情的分享有獎徵答戰利品-大葉欖仁樹的種子,我也分享我的戰利品,這是為了同學去換得的種起來很有成就感的羅漢松種子給她,順便把自備的塑膠袋送給有緣的她裝盆栽,其實大家心中都充滿的感恩感謝著對方的分享,雖然表面上我們還是維持著都市人疏離感的禮貌互動,但因為植物傳遞同學的熱情及笑容也融化了我,讓我有機會表現發自內心的感恩分享行為,這緣份實在難得。回家路上我則笑說:「懶人種欖樹,大懶人種大欖樹。」老公隨口補了一句:「這真的跟你很合。」被打了一槍,心情愉快的我就順著話說:「反正什麼人就種什麼樹吧!」

    上課時看到所有的人忙著種著、問著、欣賞著老師帶給大家不認識的美國櫻桃植物,串起許多笑聲、加上視覺的享受、知識視野的拓展,還有大家看不見的充實心靈對美的感受,這都是因為一群堅持對美訊息傳遞的志工、協會、老師、政府協助單位等等,讓我們感受到周圍存在無所不在的美,再次領受到人間的美好與植物和人的相處之道。

盆栽  

老師的成品

種植  

老師專業的講解及學員忙錄的栽種

上課  

學員專心的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