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茶相約在貓空】樂活養生花草茶篇

等待許久,8/22的花草茶課程終於來啦,這次由熱心的林漢春老師分享,老師本身是茶的愛好者,同時也經營烘焙屋,對茶十分有研究,當天就在老師的分享展開課程的序幕。

 P_20150822_151952  

上課開始,抄筆記囉!

大家坐定後,老師發下當日課程的講義,讓學員能夠方便記筆記,也更能掌握流程和聚焦,每1組的桌面上都放了有5個杯子,裡面分別為著5種搭配的茶飲原料,老師先帶我們聞香,接著請大家倒出茶葉看裡面有什麼好東東,然後帶我們逐一認識甘草、綠葡萄乾、覆盆子、檸檬草、洛神花、丁香、鼠尾草、迷迭香等等,有些原料上課前只聽過名稱,完全不知道它的外形,透過課程,老師和小幫手過去每一組巡迴,一一指出各種並講解,還搭配平板給我們看圖片,真的是學了一課!

P_20150822_144209  

老師教學員辨認茶的成份,大家仔細聆聽

 P_20150822_143302  

 

本次的課程先從茶的「香」,「色」切入,接著從「味」著手:認識了茶品的成分之後,老師讓我們品茶,一邊品茶老師ㄧ邊介紹每種茶不同的功用:

1.【薄荷花茶】能清爽喉嚨,緩解感冒的不適

2.【櫻桃玫瑰茶】能養顏幫助放鬆和去除油膩,還含有維他命C

3.【草莓覆盆子水果茶】有著酸甜的戀愛滋味,也讓人感覺清

4.【有機元氣茶】聞起來有點中藥味,口味回甘,能讓人減少疲勞,元氣滿滿並能促進血液循環, 可於早上飲用有助清醒,此外,對消化也有幫助,也適合沖泡香料奶茶,真是好處多多

5.【玫瑰蜜桃煎茶】是最令我驚豔的茶,它由4種原料組成:日式煎茶、玫瑰花、矢車菊、向日葵,大家發現了嗎?明明是蜜桃煎茶,成份怎麼沒有蜜桃?是的,裡頭完全沒有桃子,但組合起來卻散發濃郁的蜜桃香氣,老師說是成份間相互融合作用的關係,真的好特別,喝起來有著酸甜的好滋味,讓人感覺年輕健康!茶品本身含有礦物質及維生素,也能除油膩,喜歡甜的人也推薦加上冰糖調味,蜜桃的香氣和甜甜的味道,喝起來會有吃甜食點心的幸福感覺喔!

 

而茶品在沖泡前後也呈現不同的美感,隔壁組的同學把5種茶一字排開,繽紛的視覺美感,加上茶本身給人的味覺饗宴,真的讓人心曠神怡,搭配貓空的山林美景,突然覺得自己彷彿也文青了起來!

 P_20150822_153648  

5種不同風味的茶排排站,散發濃郁茶香同時帶來繽紛的視覺感受

 

自己動手泡5種茶之後,接著老師開始了進階班的課程,不藏私的把茶品賞味祕訣大公開!大家在家不妨也試試看,除了純泡茶之外,茶還可以加上水果調味,加一點巧思,增加品茶的趣味:可以把檸檬切片,插在茶杯上,增加酸度和視覺美感,或是把蘋果或鳳梨切丁搭配也是很好的選擇,配上透明美麗的茶壺,看著茶葉在杯子內起舞,佐以切丁水果,儼然就是視覺味覺的雙享受,學會這招,讓你在家也能來一場充滿風味的下午茶,說到下午茶,主辦真的超貼心的,不但一次讓學員體驗多種口味的好茶之外,居然還有甜鹹餅乾招待,超愜意,好完美的下午,夫復何求啊!

除了當天課程超有口福,幸運體驗5種自泡+3種特調,8種口味一次滿足之外,老師還超大方提供茶包讓大家帶回去,人人有獎,超開心的,我分到的2包已經又泡完了,決定近期揪朋友去老師的店重溫這個幸福好滋味!

 P_20150822_162028  

最後要還要給主辦單位按讚,這個活動過程緊湊且十分行雲流水,從報到前的行前通知(居然還細到到什麼地點,搭什麼班次還有最晚的上車時間提醒),報到時領不同顏色的名牌,茶品茶具的準備,老師講解,學員互動,到最後填問卷,拍大合照,取回保證金,一切都超流暢不卡卡,想必背後一定是花了很多心思在活動設計,也是經驗的累積,讓參加者能被照顧的好好的,超棒的啦!還有當天我們喝了很多茶,後續的杯具清潔也感謝幕後辛苦的工作人員!謝謝你們!(鞠躬)

 

花草茶的變化多多,泡茶過程也十分有趣,而且原料天然,有益身心,這次參加【樂活養生-花草茶篇】真是不虛此行,喜歡茶文化和貓空的悠閒氛圍的人一定要找個機會到茶推廣中心來逛逛!真心推薦!!

 P_20150822_165817  

茶推中心位於風景秀麗的貓空,提供茶歷史的

介紹和導覽,也有茶農駐點推廣,十分值得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