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與茶相約在貓空:種子盆栽DIY─蘭嶼羅漢松 陳姿勻心得

秋高氣爽的假日最適合去貓空踏青尋幽。10月17日和老公一起參加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在貓空茶葉推廣中心舉辦之2015與茶相約在貓空黃老師的種子盆栽DIY課程,第一次體驗自己種植盆栽的樂趣,也非常感謝協助的人員,讓整個課程很流暢,受益良多。

我們中午就坐著貓空纜車上山,已經兩三年沒有坐過貓空纜車的我們覺得一切都是如此新奇,貓空纜車還是保養得很好,腳下的樹更濃密了,每日都盯著電腦的眼睛也因為周圍的綠蔭舒緩許多。約莫過了30分鐘,貓空纜車緩緩到站,下車之後,我們漫步在貓空小徑上,秋天的貓空讓人倍感愜意,涼風徐徐得吹,陽光斜斜得透過綠蔭撒在身上,芬多精在空氣中跳舞,彷彿仙女施了魔法,我的心情也不自覺放鬆許多。 走著走著,遠遠就看到了「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的招牌,爬上樓梯,迎接我們的是面帶微笑的工作人員。

第一個小時的課程是在講堂內,黃老師分享自己10多年種植盆栽的經驗,並傳授種子盆栽的基本常識和如何栽種種子盆栽。在黃老師豐富的肢體及生動的抑揚頓挫中,我開始發現其實每一種樹葉以及種子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很大一顆、有的很小一顆、奇形怪狀,真的是感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而且經過黃老師的細心解釋,同一種種子,會因為身處的環境不同,而有不同的發芽時間,真的很奇妙。

中途下課,我和老公參觀了茶推廣中心的其他展覽室,也品嘗了台灣鐵觀音茶葉,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品茶的茶葉,覺得特別好喝,特別的回甘。第二個小時的課程是在二樓的手工教室,一走上二樓,就看到黃老師帶了許多自己精心設計的種子盆栽,有蘭嶼羅漢松、松柏等,甚至連常吃的火龍果,都被種植成室內觀賞盆栽,小小的葉子鋪滿盆栽,配上黃老師獨特的盆栽,真的讓人好想直接搬回家。我們選了自己喜歡的盆栽樣式,我選擇的是魚型盆栽,在黃老師的講解下,我將土倒滿八分滿,並將蘭嶼羅漢松的種子一粒一粒的排在盆栽內,彷彿是在創造一個藝術品,心裡想著過幾個禮拜,這些羅漢松的幼苗就會冒出土中,一想到這麼多的小生命就會在我的細心呵護中茁壯,不禁驕傲起來。


我終於能體會,黃老師為什麼會在人生最低潮時,靠著種植種子盆栽而走出低潮,看著每一粒種子,雖然裹著厚厚的皮,但是還是努力衝破硬皮、土壤,努力迎向陽光,我們何嘗不是如此,經過生命的淬鍊、壓力,最後還是要昂首闊步,迎向挑戰,走向希望。課程結束之後,我和老公漫步至不遠處的咖啡廳,點了杯熱拿鐵,看著遠山綠樹以及101,看著夕陽慢慢落下,結束了充實的半日貓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