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與茶相約在貓空:種子盆栽DIY─蘭嶼羅漢松 簡惠敏心得

令人期待美麗的週末又到來了,小倆口高高興興整裝前往貓空參加「種子盆栽DIY─蘭嶼羅漢松課程」,並帶上上回栽種的成果-卡利撒(美國櫻桃)小盆栽,想請老師解惑照顧上的問題,便一同出發上山去訪仙人去了。在路途中,天氣風和日麗、風光明媚,從沒想到陽光和涼風的搭配比例是這麼般的完美,溫和的陽光照著,加上涼爽的空氣吹拂著皮膚,讓身上每個毛細孔都感覺到在快樂跳舞著,有種不可言語般的陶醉與舒服,想不到在上山上課的過程竟也能享受如此觸覺的美,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這真是個美麗令人愛和難忘的週末。

在課堂上看到老師展現的成品很美,

看看老師種的和我家中種的的成果一比起來,小倆口離老師仍有一大段距離要加油,也就是說「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不過經老師解惑後,也因此讓我更明白懂得以後要如何和植物相處。目前我玩種子盆栽,只為了得到一片小森林的快樂,還沒想到要有種大一棵樹的夢想,今天聽到老師說他手上那盆不怎麼大經雕塑羅漢松樹齡是16年,嚇的我加一下現在自己的年齡算算看,原來要種大一棵樹是多麼不容易呀!難怪蔣勳老師曾說過:「當懂得欣賞大自然,其實就是在欣賞自己的生命。」佛教理論的「成、住、壞、空」,都在小小的一株植物裏展現,也又難怪會有『一花一世界, 一樹一菩提』的話語被認同而在人間流傳著。但再仔細想一想,這樣也好,只要不死,都還可以互相陪伴和玩很久,我們就好好享受當下吧!

今年三場都由黃老師主講的課,種子盆栽DIY─茄冬(金城武樹)、卡利撒(美國櫻桃)及蘭嶼羅漢松的課程,小倆口都有跟到,從現場候補到擠上秒殺的行列的報名,在在都覺得值得感恩。尤其三堂課下來,主辦單位送陶盆和培養土,讓我們學習栽種外,加上老師專業的講授解惑,孜孜不倦不厭其煩的教導每個成員,但也因為大方有獎問答送各式不同種子,還有成品展現,讓初入門的新手小倆口變的有點信心,回家再實作一番後,於課堂上提出實作問題及心得,所有的答案竟然都是「啊!原來如此啊!」其實植物要的不多嘛!還不是自己沒知識沒常識又要植物跟著我的習慣認知過活,才會問題一堆,甚至性格剛烈一點的植物還以死明志咧,反而最後有時也讓自己覺得有點受傷。在或然開朗後漸漸的累積出興趣來,才明白原來植物這麼可愛,不難照顧,也很有療癒的效果,大自然真的很奧妙。

今天的另一心得是,原來室內盆栽,植物和盆器就如同陽光與涼風比例一樣的重要,少了比例上的不對等,總是無法展現對方的完美,我深刻的感受到,這又是另一可學習的方向,真是讓小倆口獲益良多。

我很感謝台北市產業局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在貓空的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舉辦「品茶玩味」系列活動,種子盆栽DIY一系列課程。更感謝課程由黃照陽老師主講、夫人綠魔豆和他們的愛子一家人及志工為大家服務,傳播美的訊息與佈施,讓大家享受一場心靈饗宴。

看哪!老師手上那一盆是16年樹齡哦!多麼不可思議!

彎腰郵桶造景還蠻有趣的。

美吧!老師的成品。


一群佈施美訊息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