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024與茶相約在貓空-悠閒下午茶─水果塔佐水果茶

汝民老師與麗玉老師一直是我很敬佩的兩位老師,欣聞麗玉老師將於104.10.24在貓空開設一堂悠閒下午茶的課程,因此早在104.09.01就守在電腦前,第一時間爭搶秒殺的課程名額。當然辛苦是有代價的,也順利報名成功,就等104.10.24與茶相約在貓空。

當日課程,麗玉老師講授的內容分為靜態和動態兩個部分,分別是水果塔佐水果茶的作法說明,與實際操作水果塔佐水果茶兩樣成品。

坐在茶展中心舒適的視聽教室,品嚐有著溫潤喉韻的免費鐵觀音茶,專心聽著麗玉老師講授今天的課程內容。藉由麗玉老師講解,原來下午茶是英國貴族們打發下午時光的一項優閒的享受,

此時我彷彿也即將化身為貴族,享受午後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麗玉老師透過學習單方式,一步一步向學員們介紹今天水果茶及水果塔的作法,尤其老師今天課程所使用的材料,皆是選擇有機無毒的食材,在現今食安問題特別凸顯的時刻,更能感受到主辦單位及老師的用心,不會因為這是免費的課程,就隨隨便便以廉價的食材應付,這也讓我對即將製作的成品充滿了期待。

水果茶和水果塔的實作,首先上場的是水果茶調製,依照老師的解說一步一步的操作。先將有機蘋果,鳳梨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小丁,加上少許的葡萄柚、檸檬及百香果汁增加酸甜度,再加上適量的清水,煮沸。拿出早已準備就緒的韻紅茶包,浸泡約一分鐘,就完成了水果茶的調製,其中老師特別強調紅茶浸泡時間不宜過長,否則紅茶的味道會反客為主,掩蓋掉水果的酸甜味。

由於場地的限制,水果塔使用的是事先製作完成的塔皮,因此各桌學員反而是以水果塔的擺飾為製作重點。老師也特別提供一些小番茄製作的兔子供學員參考製作。小番茄、紅蘋果、綠色葡萄、奇異果、小紅莓等各色水果,在我們的巧思下,紛紛化作各式各樣的漂亮擺飾。我們這桌也推出一件花開富貴的代表作品,參與競賽表揚。


水果茶和水果塔作品相繼完成,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化身為貴族品嚐悠閒的下午茶。色彩豐富漂亮的水果塔讓人捨不得一口咬下,但耐不住口欲的蠢動,品嚐時,水果塔酥脆的塔皮搭配滑潤的卡士達醬,兩者有著相輔相成的美味口感,緊接著水果酸甜的滋味也迫不及待湧現在味蕾上,整個呈現出一種幸福的美味,餟著一口自製的水果茶,讓美味加分,彷彿在這個雨後的下午時光,有著一份美麗的際遇,與茶相約在貓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