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1107與茶相約在貓空-環保個性提袋DIY─李瑞樑心得

秋天,是多變的天,連著幾日的天高氣爽,台北甚至出現有著似棉花般雲朵點綴藍天的天空;秋天,也是令人引頸期盼的日子。

由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與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在貓空的「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舉辦「與茶相約在貓空--品茶玩味的感官教室」系列免費活動中,最後一場令人期待的課程,也終於讓我盼到了!

今天的課程是「環保個性提袋DIY」,下午2點的課程於1點多報到後,有幸正逢中心志工老師帶領一群學員在後花圃介紹與解說各種植物及生態,順便的讓我多認識葉片可食樹幹卻長滿了瘤狀尖刺的食茱萸、蔓生在草地與水池的金錢草和搓揉葉子真有濃濃熟悉味道的八角茴香等等,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長滿了瘤狀尖刺的食茱萸

配戴了歸屬分組的識別帶後,我與太太及二位媽媽和三位小朋友同組,今天的講師是七星資深講師蔡靜江老師,看著講桌上數十罐超大甁彩色壓克力顏料與各組桌上一大堆各式樹葉與紙張,我知道接下來這二小時將有一個有趣又超療癒的課程饗饜。

老師先介紹今天的主題是要將各種顏料塗在喜歡的樹葉背面後,利用葉片葉脈紋路再轉拓印在米色布提袋上,每個人都可發揮巧思轉拓不同形狀的葉片,也可搭配老師另提供的各式圖模塑膠片拓印,用以製作出個人獨一無二美麗典雅的手提袋。

為體驗拓印的感覺,老師先教我們拓印在毛邊紙上,一開始我選擇一片有七片葉片分開的掌形葉片,先將它正面朝下放在白紙上,再將每片葉脈分別塗上不同顏料,

但等到要轉印到毛邊紙時,問題來了~葉脈太薄竟連著顏料緊緊貼牢在白紙上,只好動用五爪手指小心揭下,搞得滿手繽紛不打緊,更糟的是先塗的葉片顏料已乾轉拓不上,後塗的葉片又太濕而糊成一片,一整個大失敗!


有了前述失敗的經驗,接下來要正式轉拓到老師發下每人一個的提袋時,已學聰明了,這次我就一片一片分別上色,稍等顏料不太濕時即轉拓到提袋上,原心中規劃的圖案也可一片片組合來完成作品,終於,屬於自己創作的結晶順利完成了!


這時才有空欣賞別人的作品,發現每位學員都很有藝術天分且創意十足,有的以膠帶先貼自己英文或中文名字再塗顏料,提袋上出現了專屬自己有認證的字樣,絕對是與眾不同;有的直接用色筆畫上星星、月亮、太陽等,再搭配部分轉拓的樹葉葉脈,也別具風格;有的直接使用老師的模板轉印,也甚美觀;總之大家都快樂的回復孩提時代創作的樂趣。

二個小時的課程就在大夥兒手忙腳亂中渡過了,大家拿著自己的作品拍下大合照,相信每個人的嘴角都合不攏,也期待明年「與茶相約在貓空」豐富又多樣的課程,能盡快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