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與茶相約在貓空系列活動,在報名成功的一個月前,我就很期待這天到來。

我們進入茶推廣中心,報到時發現我是編號一,得知那是依匯款順序編排,因為我很期盼來參與很怕沒報到名,就早早先匯保證金了。其實還挺得意自己是編號一的呢!

 

我們先到處逛逛,發現有鐵觀音熱茶可以享用,好香好好喝。

館內有茶葉展示室、茶藝活動中心、視聽教室,並介紹臺灣特色茶分布,戶外有小茶園區、生態池,對於喜歡喝茶的我們,真的好開心來到這裡,參與知性文化休閒的活動。

 

今天的老師是七星資深講師-蔡靜江講師。

主題是植物滾染─環保個性提袋DIY。利用葉片葉脈,把紋路拓印到提袋上,發揮巧思、想像,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提袋。

 

首先,先讓我們了解整個作法的過程,以及要注意的事項。

先觸摸葉子,用葉片背面較清楚的紋路,用壓克力顏料均勻塗抹在葉背上,將塗好的葉面朝下放在袋子上,再用布壓住讓顏色拓印上去,葉脈就清楚印在提袋上囉!

 

要注意的是:水分不能太多,會暈開、不同顏色不要混到、壓克力顏料不易暈開,水洗也不易掉色,但要小心不要用到衣服,知道了這些,就開始實際讓我們拓印囉!

 

現場教室,顏色有好多種,看了都好興奮,我先選擇自己最愛的顏色,之後可以再跟同組交換使用,接下來要挑選葉子,形狀大小,想著要如何排版,擺放我的葉子,也可以用剪刀剪出形狀,排列出想要的圖案。

 

第一片葉子,怕顏色上不去,顏料塗太多,導致我拓印的葉脈都被顏料蓋過,很不清楚,第二片葉子,顏料又上太少,第三片葉子,掀開的那剎那好開心阿,因為成功了,清楚的葉脈在我的提袋上顯現。所以顏料量真的要拿捏好。

 

我還有發揮創意,先用膠袋寫名字,再把滾輪塗上去,膠帶撕開,黏住的地方就是沒塗到顏料的地方,跟周圍塗顏料的地方對比,就能清楚的把名字顯現出來。

 

用葉子拓印,不需會畫畫也能留住葉片的美麗,只要發揮想像力,就能做出心中最美的作品了。

 

作品完成了,才發現我的手也一起有了五顏六色的顏料,就好像回到了小時候的美術課一樣,從心裡笑了出來。每個人的提袋都好有特色,大家都好有想像力,跟我同行的朋友,就用葉子擺出蝴蝶圖案,

也有人畫了龍貓,有的很有藝術氣息,大家都表現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提袋。

最後,大家拿著自己的提袋一起拍大合照,美麗的完成了這次的活動。

想著要如何排版,擺放我的葉子

我們的成品出來囉!!

分享討論著可以先畫圖案,再把葉脈拓印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