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七星生態茶樹萬用凝膠DIY課程終於到了!本來以為是在北投基金會的會址上課,好在有看到主辦單位寄來的email通知,才知道是在貓空的茶葉推廣中心上課,雖然曾經坐纜車上過貓空,也開車上貓空賞夜景過,但對茶葉推廣中心完全沒印象,要不是這次上山去上課,可能都不知道有這麼個賞景的好地點呢!但是這天卻決定騎機車上山,這樣比較機動性,而且附近不好停車,又在假日的因素,所以騎著摩托車就往指南路三段走去,真的到了地址所在還是沒車位,得停在山坡邊上,停好車就往服務台報到簽名。在等待開始的時間才在中心稍微走動ㄧ下,沒想到這的風景也不錯,而且很寬闊,又不悶熱,著實是欣賞風景和聊天的好去處。
課程開始:內容包括一些精油的適用性及使用的時機和製作的方法和保存的情形。像精油是純精油還是香精?是冷軋的還是蒸餾萃取!sandy老師都有詳細介紹說明,而且還教我們將各種精油比喻成大樹,如樹葉行光合作用吸吐氧氣,則樹葉類的精油就有助於呼吸道方面來使用,而花果類的精油
如玫瑰花等花系列則對皮膚或者生殖方面較有助益,不過看似小小一瓶精油卻是得來不易,所以價格也就不菲了,好在製作一瓶萬用膏只需幾滴精油就夠了,我們今天的材料包括蜜蠟+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精油部分有包括薰衣草+薄荷+茶樹精油,製作過程:先將硬質油隔水加熱至融化後,(不能超過60度C)再把液態氧油加入攪拌均勻後再加精油類再攪拌均勻就裝瓶靜置等待冷卻硬化後即完成,成品約20至30分鐘就可以用了!老師說這瓶是萬用膏,蚊蟲叮咬可抹,瘀青紅腫可抹,食慾不振也可,不過也只是救急,真的不舒服還是要找醫生啦!另外老師還連帶著連口紅和凝膠的比例也ㄧ併說明讓我們一次學到3種不同的東西,真是值回票價,還有透露她私人祕方「隨身冷氣機」只要用薄荷精油加水加酒精放在噴瓶裏隨身帶著,熱的時候就噴一些在皮膚上,一下就感覺清涼無比,真的很實用,另外如曬傷就用薰衣草加蘆薈精油,燙傷可以用薰衣草精油直接塗抹(前題一樣要沖脫泡蓋送喔)像今天的萬用膏只要少一樣蜜蠟就可以作成唇油,比如乳油木果脂(3)加基底油(7)加精油就可以當作唇油使用。
經過了短暫的2個鐘頭後成品已完成,接著基金會人員幫大家照了個大合照,再使用一些時間進行複習,同學們有疑問或不懂的再題出問題,經sandy老師ㄧ一解釋後還有個問答題,答對的都有小禮物,經過大家踴躍舉手回答大致都是答對得到禮物,尾聲就是唱名發還報名時繳的200元囉!課程完畢還有提醒9月份又有不同的課程,這下又可報新的課程了,像這種免費又能得到不同知識的活動,主辦單位7星生態保育基金會真是佛心來的,教育民眾對生態的認知及保護和地球永續的發展,著實盡了一份心力,有鑒於環保的意識抬頭,這樣的單位真該給他鼓掌,能夠參加這次的課程也要謝謝各位服務的人員。
回程雖然已經下起大雨,但正好慢慢騎著機車沿途欣賞風景,這堂課讓我知道少少的幾樣東西就可以碰撞出好多不同的火花,真好!期待下次報名的開始,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