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女朋友起了一大早,八點多開著車前往貓空參加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所舉辦的與茶香約在貓空的有趣活動,報到後我們拿到紫色帶子做為報名依據,每桌大約七人,這次的課程是創意料理DIY:茶香御飯團、茶香甜湯、創意茶香飲品,由工研醋資深講師:陳瑜芬老師指導,由於這次的活動會用到火,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很小心,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所以也有志工老師在旁協助。

用到的工具有瓦斯爐、鍋子、摽子,盤子。食物有花生粉加芝麻、花生、芋園、湯圓、糖水、白米飯、水果醋、桑葚醋、苦茶油。米飯老師已事先煮好。

 

開始DIY! 首先煮甜湯,先讓熱水滾開再慢慢加入湯圓芋園,等浮起來後變熟。在等待的時間,老師把白米飯加入水果醋、桑葚醋,並分成七大等份,我們再用直切的方式讓飯冷卻。芋圓湯圓煮熟後,撈起到鍋子裡,到入糖水攪拌,好讓芋園湯園吸收糖水的甜,且不會讓他們黏住,然後再到入冷泡茶攪拌,甜湯就完成囉! 喝起來有點特別,不會太甜,多了茶的香味,也可以加入硬花生多一種口感。

 

醋飯冷卻之後,戴上手套,手套抹上苦茶油,不會讓飯黏在手套上也多了種香味,也可以再加入花生,大家就開始揉飯糰,按壓讓飯糰扎實,不會散散的,再捏出自己喜歡的圖案,我揉成三角形像御飯糰那樣,女友則揉成圓形,然後再沾花生芝麻粉,非常好吃。

 

接著老師給我們喝他做的飲品給大家喝,水果茶醋,我喝得有點不習慣,好酸阿! 但我看女友喝得津津有味。

 

今天的每樣DIY都好玩有趣又好吃,而且沒想到醋跟茶也可以加在一起,多了一種風味,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