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還是要不免俗的感謝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台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和我的好朋友告知及介紹,才有這次機會來到貓空(文山區指南路3408-2)參加這個有趣又好玩,又能體驗多元文化、生活休閒、在地文創,進而瞭解生態環境的變遷與住居週遭物種多樣性等豐富的課程。

昨天還下著大雨,今天一大早起床後望向天際卻晴朗無雲,真是天公作美呢。帶著愉悅心情騎那125c.c.的機車往木柵貓空上課地點前進,經過台北市區後沿國立政治大學校門前道路往山裡騎,沿途空氣清新爽朗、草木翠綠茂密,有些景點還可以遠眺台北盆地……今日行程安排真的來對了。

這次授課老師是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資深講師,王文輝—(亡蚊飛)—台語(茫ㄚ水),哈哈哈……這是老師的自我介紹呢~一位風趣活潑、知識豐富、熱情健談的大哥哥,授課時邊解說邊操作,又一桌一桌講解手做步驟及方法技巧,身材高大壯碩的他,卻有著如此體貼細心的教學,真是在場學員的福氣……~哈哈~讚啦!

此次的手作掃把可就是那麼厲害了,它能『正掛招來幸福財,倒掛避邪保平安』,因為掃把在民國5060年代是常見清掃工具,並且具有生、旺、死、煞的傳統……這都是老師在上課時的授課內容,其中『敝帚自珍』,把自己家裡的破掃把當作成寶貝。比喻東西雖然不好,自己卻非常珍惜。這讓我感觸及體會良多,一個人應該懂得知恩與惜福。

在上課之中充滿了歡樂和笑聲,學員與學員之間互動熱絡,現場工作人員、志工老師、執行秘書、執行長,大家都非常真誠熱心、協助教學,看到學員遇到操作步驟有疑問不解停頓時,都能適時主動伸出援手搶救,因為手作DIY就是要一步步給它做下去,才可以完成那美麗驚艷的成品呀!

上課環境是一個知性休閒的活動場所,可說是上等的好喔!台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位於台北市木柵貓空地區,是台北市重要的茶葉推廣與多功能展示中心,裡面的視聽教室舒適寬敞、音響投影設備齊全,茶藝活動中心特寬又挑高,我們還在高高的二樓上課,桌椅寬大好坐、站立起走動線寬闊,還有茶葉展示室……和好喝的包種茶免費供應學員飲用,讓我養生解渴喝飽好滿足。

真的好希望這種有趣創作手做DIY課程能持續的開課。在課堂講桌上展示了--王文輝老師的許多手做作品,實在是可愛滴令人很想得手到不行了喲!老師的智慧與巧手給予在地文創品有了靈魂和生命,也感動了生活環境、人際脈絡及您我彼此的心情。所以想藉由個人小小的心得分享,告訴大家生態保育、環境保護、社區營造……等等的重要性,在忙碌工作生活中稍抽點空閒時間關心注意,並跟隨參加著這些豐富活動課程步調走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