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全家人一同參加貓空採茶趣,對於貓空散發出的慢活氛圍以及七星生態保育協會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用心就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那趟輕旅行也成為許久未曾出遊的我們一家相當美好的回憶,因此我和姊姊那時便相約今年還要再來參加與茶相約在貓空的活動。

    「與茶相約在貓空」的活動寓教於樂,藉由活動式的實作體驗,帶給人們更為深刻的感受,也學習到許多與茶相關的知識,這才驚訝的發現,原來茶不只可以拿來「喝」,還可以變化為吃的、用的……與日常生活密切連結,怪不得會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也因為這個活動實在太受歡迎,今年我們一直到十月份才有幸報名到,而且還是由候補名額遞補進去的,真是太幸運了!可能是老天爺知道十月是姊姊的生日,因此特地送給姊姊一個難忘而愉快的生日吧!

    我們這次參加的活動是要學做西米小肉圓還有奶茶瑞士捲,奶茶瑞士捲我可以理解與茶有關係,但肉圓我就猜不出來了。不論是將茶葉切成細末加入肉圓的皮或餡當中,好像都不是太合適,百思不得其解之下,我看還是當天由老師為我們揭曉謎底吧!

    期待已久的1022日終於到來,今天為大家上課的是底子深厚的杜麗娟老師。首先,老師先教我們做小肉圓,這個肉圓的皮不同於一般的肉圓,是用西谷米做的,而且這個西谷米可是泡了四個小時的茶湯,充分吸收了茶湯,因此柔軟的口感中還帶著淡淡的茶香,令人驚喜!裡面包的餡料有竹筍、香菇、蘿蔔乾、油蔥酥、芹菜末還有少許油,加上素蠔油與白胡椒粉調味,吃起來口感清脆、味道清爽。小肉圓的皮捏成碗狀放入餡料包好之後,放在鋁箔紙模上,看起來相當精緻可口!接著拿去蒸熟,就大功告成了。蒸好的小肉圓皮的顏色變得透明,可以品嘗原味,加點甜辣醬也十分對味,而且一顆的分量不多,不論是要吃少少幾顆作為點心,或是多吃幾顆當成正餐都很適合,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方便!

    老師教的第二樣食物是奶茶瑞士捲。原本心中猜想,像瑞士捲這麼常吃到的食物,做出來應該跟市面上的大同小異吧,沒想到卻美味得驚為天人!如今想起那個美妙的滋味,臉上還是會不由自主露出幸福的微笑。海綿體的部分鬆軟帶著十足的茶香,單吃就已經非常好吃,若與裡面包著的香甜鮮奶油一起吃,又變化出不同層次的味道,真的是太厲害啦!而今天的與茶相約在貓空活動也在品嘗完奶茶瑞士捲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今年再度參加這個活動,真的感受到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的用心。從事前的提醒信與寄發食譜,到當天場地、器具與人員的安排……都安排得比去年更加周到,這樣的進步必須真心投入活動才能夠做得到。對於這麼一個為了台灣這塊土地努力推廣茶文化以及生態保育的團體,我由衷感到欣喜與敬佩,也希望更多人能夠共襄盛舉,被他們的熱忱感召,一起為我們所在的土地盡一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