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加今天的課程,好友早在8月31日晚上摩拳擦掌準備熬夜來報名,開放報名的時間終於到來,大夥還討論著如果今晚沒報上名,就排候補,如果候補也排不上,就只能等明年了。 因為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的 "與茶相約在貓空的活動" 課程實在是太熱門了,每次只要到報名開放的時間總是以秒殺速度看著可以報名的人數減少。幸好上天眷顧,讓我們順利的都報上名可以參加課程,心情就像中了樂透獎一樣高興。
終於到了10月29日上課的日期, 今天一大早6點就起床,和好友們懷著愉快且興奮的心情先搭捷運到萬芳社區站,再轉搭巴士小10上貓空。小巴順著蜿蜒的山路一路上顛顛頗頗的終於到達了茶藝推廣中心。
"愛肌膚自己動手做─手工茶皂DIY" 課程開始聽著Sandy 老師 10/27才風塵僕僕的從對岸回來, 今天一早就帶著50多人份的手工皂材料來到位於貓空的茶藝推廣中心 ,教大家做手工皂。

課程中 Sandy老師詳細的介紹做手工皂的各種材料,材料有 : 橄欖油. 椰子油. 蓖麻油. 棕梠油. 鹼粉. 水. .......等
在材料的混和過程中, 老師還不斷的提醒大家要注意做手工皂的各個步驟,調配鹼水時,一定要先放水在放鹼粉,放了鹼粉的水溫度會達到80度左右不可以用手直接摸瓶子, 以免對自身造成傷害。另外在攪拌混合鹼水及油品時也不斷提醒大家,要同方向攪拌15分鐘,不要太大力以免噴濺出來。
終於將各步驟都完成了,將調好的手工皂液倒入紙杯中,最後再加上薑黃或藍黛用筷子拉花, 等待凝固就完成了我們的手工皂。 但是這還不算全部完成,必須要放到隔天等它比較硬一點後拆模, 剛凝固的手工皂還不能立刻使用,因為太軟碰水後一下子就會化光光,還必須等待40天的乾燥。 在這40天中隨時注意手工皂的變化,如果有小淚珠要記的幫它擦拭乾淨。
老師還提醒學員們,因為我們的手工皂是天然的, 沒有添加任何的添加物,在保存上要注意溫度濕度的控制,完畢後要注意乾燥,以免一下就化光了。
老師說不要因為自己做的手工皂拉花漂亮就捨不得用。 常用手工皂不僅皮膚會變好,如果常用手工皂洗頭髮,頭髮也會變得柔順有光澤,不須要再用任何的護髮用品呢!
另外, 今天除了七星熱心的工作人員外, 還有兩位美女及帥哥當助教,陳美女幫大家調配了做手工皂用的油品及鹼水。教導並協助大家完成手工皂的製作,且耐心的回答每個人的問題。 葉博士也告訴大家使用手工皂的好處,不僅是對個人保健好,也可以減少塑膠微粒對大自然生態及生態的破壞。 沒想到一塊小小的手工皂居然有這麼多的功用。
今天的 "天然手工皂DIY"課程,不僅喚起我三年前初學做手工皂的記憶,同時也讓我增加了許多知識。
除了SANDY老師. 陳助教.葉博士外, 還要感謝七星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的工作人員,每當老師講解到一段落,基金會的工作人員會將老師說的重點再重複一次,並且將大家的疑問之處或是可能會犯的錯誤提出詢問老師,真的是非常專業又非常的熱心!
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非常用心常舉辦各類愛護地球活動,基金會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及熱心,希望 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可以繼續的舉辦這類活動, 同時歡迎各位愛好DIY及生態保育的好友們可隨時上網查詢他們的活動課程並邀請家人好友一起參加,為我們愛的家人及朋友們,請ㄧ起守護地球。

再次感謝老師們認真教導及主辦單位的用心。我們明年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