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相約在貓空這一系列活動,是由台北市產業發展局補助.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主辦,每年夏秋之際都在貓空的"茶推廣中心熱烈進行,由於名額有限,每每開放報名都是瞬間秒殺,今年也不例外,71日凌晨0000,我就準時在電腦前面搶這有限的名額,運氣不錯,雖然是一指神功,但還是被我搶到,這次我是報名"茶味布丁+紅茶司康活動",而茶與甜點本來就是絕配,真是令人期待8/12到來。

 

   活動當天,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我與太太一早開車前往茶推廣中心報到,今日課程是由杜麗娟老師全程教導,在分組就定位之後,老師先從紅茶司康開始示範,首先要製作紅茶司康的麵團,老師很仔細地從麵粉過篩,放入茶葉、奶油、糖、鹽、蛋、優格,然後壓拌成麵團,每一步驟都很清楚,接著靜置約15分鐘,然而這個課程可不是只看老師表演,在我們桌上都有工作人員貼心的幫我們預備好要做的食材及器具,因此看了之後要立刻自己動手做,當然最後也是享用自己做好的成品。

    在司康麵團暫告一段落之後,老師緊接著教我們紅茶布丁的製作方式,首先要將牛奶煮至沸騰,然後加入鐵觀音茶葉浸泡10-15分鐘,此時老師又穿插將上一個靜置鬆弛的司康麵團,利用桿麵棍將之壓成約2公分厚的麵皮,再切成約八等分,塗上蛋液,送入烤箱等待紅茶司康的完成。

    紅茶司康進入烤箱,老師又再次回到茶味布丁指導,將有茶色的牛奶濾出茶湯秤重,並以開水補足需要之重量(647g),加入砂糖並將雞蛋(5-6)打散過篩,一起放入奶茶之中,最後再加入萊姆酒拌勻靜置,做到此時,空氣中已瀰漫濃濃的司康香氣,由於時間也已接近中午,聞著聞著口水都快流出來,不過我們還有布丁尚未完成,因此同志仍須忍耐,接著老師將麥芽糖加水煮至琥珀色的焦糖液,並將焦糖液分裝至杯中待涼,這就是布丁中的焦糖片,再將把布丁液分裝至小杯子,拿到樓下蒸籠去蒸熟,蒸的過程也有學問,要先用大火蒸3分鐘,再轉小火蒸至熟,中間還要將蓋子微開小縫,避免布丁呈現蜂窩狀。

   等待是值得的,終於茶味布丁及紅茶司康的成品,都順利完成,心中真有莫名的感動,最重要的是試吃真的很好吃,不論現場吃或帶回家的部份,尤其是布丁在冰過以後更是好吃,經過這次教學發現,原來這些看似困難的甜點,自己回家好像都可試一試,當然我要感謝老師仔細教導及工作人員從頭到尾辛苦的協助我們完成這次活動,希望日後有機會還能參加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的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空 創意茶點 心得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