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報名參加貓空知性之旅─茶鄉巡禮&茶製程解說,看到只提供預約報名沒有現場報名而且名額還只有20名,一開始還很擔心會報不到,凌晨就守在電腦前,結果真的很快就被搶光了呢!!然後就開始好期待這天的到來~

 

這次的活動,讓每一個人增廣知識跟認識一些草草木木。一大早我跟女朋友一起開車前往貓空,前一天還擔心沒有停車位,結果到山上路邊都是白線可以停還蠻方便的,但還是建議大家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比較保險哦。九點半大家陸續報到,準備出發到樟樹布道,雖然來貓空好幾次,以前都沒有注意貓空有這樣親和的樟樹環狀步道,而且是一條路面平緩,很適合大人小孩一起散步的好地方。在進入步道之前,有座懷舊的相思炭窯,還有傳統的古宅,可以拍拍照。

一路沿著步道走,有牛車造景,可以體會古早農村生活,還有池中有泥塑的水牛造景,還有鼓倉造型的涼亭,也都是以前農業時代的特色。只是太陽有點大,但老師依舊認真解說,很有耐心,健行之外還有導覽可以聽真得很棒。

 

接著我們到觀鼎茶園,張老師的茶園品茶,室內濃濃茶香撲鼻而來,我們要來了解鐵觀音茶的製作程序囉,老師過程說明講得很詳細,讓大家了解如何製茶,首先以一心二葉的品質最好,摘採時間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步驟為日光萎凋、室內萎凋、炒菁、初揉、乾燥、搓揉、烘焙。每個步驟都很重要,都是製作好喝的茶缺一不可的步驟。

 

了解完之後,就要去品茶囉,大家很開心地圍在一起聊天,喝茶。

雖然今天的太陽很大,但我很喜歡參加今日的活動,可以健行可以聽導覽可以品茶,真的很棒,最後大家拍個大合照,貓空知性之旅半日遊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