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晴時多雲偶陣雨,是我到貓空上課的日子,雖然天氣多變也澆不息我愉悅的心情,走吧!跟朋友相約一起上課去囉!

        課程主題是“迷你植物園”,由徐億梅老師與黃佳琪老師聯手出擊,首先由徐老師帶著我們一起進入今天的主題。現今的生活步調是緊湊且忙碌,各行業也有不同的壓力,如何釋放舒壓,聽音樂、閱讀、運動...等等都是好方法,今天老師也提供了另一種方便又可美化環境的好方法就是『手作迷你植物園』。
        “植物”在多數家庭或辦公室空間甚至我們的生活周遭如公園、街道等四處可見,近年來政府對於“環境綠化”亦是相當重視,現代人也漸漸的將綠化環境融入生活,但最怕就是植物不好照顧,老師說明其實只要因應自家的環境條件去選擇植物,植栽種植並不難。何謂種植的條件,例如種植環境的日照時間、方向為何?是否有偏好的植物?是室內種植或室外?是否有功能性的需求?等等,只要先了解各項種植條件就能選取適合植物來種植,如此人人都可以成為「綠手指」!但若是沒選對植物,那就很容易成為植物殺手的「黑手指」囉。
        另外老師也提到「園藝治療」在醫學上的重要性,植物成長過程會使人產生正向情感,信心提升,植栽成熟也帶來收成的喜悅,綠色也是視覺上最敏感的顏色,種植過程所形成的嗅覺、視覺、觸覺等都有相對應的感受,因此在醫療院所也相當重視環境綠化,讓病人或照護人員能因嗅視觸覺的刺激而提升療效或減緩壓力。
        手作活動開始,“迷你植物園”顧名思義應該是桌上型的小花園!老師今日帶來的迷你植物園DIY組合包含有底板、柵欄、蘑菇、蘋果、柿子、小石子、草皮、雀兒等材料,在老師簡單說明做法後,學員們開始動手發揮創意黏貼固定各個裝飾物,創造自己的秘密小花園!在手作同時老師也逐桌的檢視協助,很快的一個個獨一無二的成品完成,學員們滿是愉悅、歡喜、滿足。
        感謝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也感謝工作人員熱忱服務與老師們的傾囊相授,讓我每每來貓空參與課程及手作體驗,總是收獲良多更是難以忘懷,期待下次課程體驗的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空 植物 DIY 心得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