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日的一早,我們和大夥相約在貓空,要來體驗【一日製茶師】的活動,感謝舉辦這活動的七星生態,有一系列的【與茶相約在貓空】可以讓大家來報名,體驗參加活動與課程;我們一夥人在當初報名時就約好了同行,大家一早就特地各自從桃園及楊梅出發,開車趕來了貓空山上參加這個活動,一整天的活動結束後,每個大人和孩子都感覺收穫滿滿,感覺不虛此行啊!

        活動開始了,先是在茶推廣中心集合與報到,之後再帶隊來到了貓空山上的寒舍茶坊,老師們先把大家分成了不同的小組,倆倆一組後,就即將開始我們的一日製茶師行程;我們拿到了一大盤放在竹篩子上的鮮採茶葉,老師有特別強調這些都是有機栽培的,原來今天是要把茶,從還是鮮採葉子的樣子,做到變成茶葉的樣子啊!親切的張老闆開始了他的示範,他說,一開始揉茶要輕,順時針方向揉茶,茶葉才不會碎成屑屑,慢慢再開始出力,看著張老闆示範好像挺容易的,自己開始做的時候就手忙腳亂的,茶葉一直從手裡面掉出來,揉了老半天的茶,還是有一些茶葉不聽使喚,還是葉片的樣子,揉呀揉的,揉呀揉的,張老闆說要揉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孩子們一聽到要做那麼久,每個都唉唉叫呀,做到一半就都跑走去玩了,這才知道做茶人的辛苦,揉茶完的大家,手都變成了黃綠色的,這也就是大家有認真做事的證明喔!

        揉完茶後,要先用一塊微微沾水濕的布先蓋起來,還要再等2個小時之後才能烘茶,張老闆在我們等待的時間中,為我們示範了比賽茶的評比方式,原來茶葉的評比是那麼的講究,從茶葉的選擇,茶葉的公克數,泡茶的時間,以及品茶的方法,都是大有學問在的,大夥也跟著張老闆一起品茶,張老闆風趣又親切,對大家的提問也都是有問必答,我們大家一邊聽著張老闆的講解,一邊享受著品茶的樂趣。

        下午用完美味的中餐後,就來到烘茶的步驟了,烘茶需要經過兩台機器,一邊看著熱騰騰的機器,一邊看著張老闆熟練的操作,茶香也開始慢慢的飄散開來,老闆看著各組別大家烘完的茶,能一眼就看出哪幾組的茶葉顏色較深,還告訴我們,如果上色比較不明顯的,可以再放一陣子時間,茶的顏色也會再加深;烘完各組的茶之後,最後就來到了挑茶這個步驟啦,把茶葉和茶枝和較淺色的茶葉慢慢的分別挑出來,這個步驟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及很多的耐心,張老闆有特別強調,有挑茶過的口感會不一樣,就讓大家回家自己試試看自己比較看看了。

        我是第一次參加七星生態的活動,覺得自己和孩子很幸運,有報名參加到這個活動,下次有類似的活動,一定會在帶著孩子來參加的,也再次謝謝七星生態,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更多不同的課程活動,讓我們參加及體驗。

arrow
arrow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