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內容與報名連結請點選繼續閱讀進入本文喔!

20180623日起本會(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與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將在貓空的「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文山區指南路3408-2號,02-2234-0568)及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台北市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36號,02-2654-8026)舉辦「2018與茶相約在貓空x南港一日製茶師—品茶玩味的感官教室」系列免費活動〜

 

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是臺北市重要的茶葉推廣及多功能展示中心。茶葉除了能當成飲品之外,還能有什麼變化呢?今年的「與茶相約在貓空」系列活動要帶領您體驗茶葉的奧妙。茶葉還能融入生活的每個角落,除各式各樣的茶點美食教學,也可動手自製馬來西亞點心、香氛蠟燭以及利用植物滾染DIY專屬於自己的環保提袋。今年特別在【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開設南港一日製茶師課程,邀您從採茶、揉茶、烘培一路到品茶,讓您滿載而歸;最重要的是,所有的課程均是免費的!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欲報從速!

補助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課程因顧及活動之安全及品質,不適合年紀過小的孩子們參加,故僅接受10歲以上(民國97年以前,含97出生)的民眾報名參加,敬請海涵,並請依規定配合報名。

活動名額:貓空活動每梯次網路報名名額40位、現場報名名額5位、南港活動每梯次網路報名名額20位,因是戶外課程性質不開放現場報名。

貓空活動每人每月以報名參加1場活動為限,錄取順位將以收到報名資料並完成保證金匯款之先後決定,可同時報名南港一日製茶師活動

上課時間:貓空課程:09:30~11:30、南港活動:09:10~16:10,詳情請參考課程/活動行事曆。

報到地點:貓空課程: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文山區指南路3段40巷8-2號,02-2234-0568)、南港活動: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台北市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36號,02-2654-8026)

 

★報名辦法及規定:<敬請務必詳閱>

一、貓空活動每人每月以報名參加1項活動為限,錄取順位將以收到保證金匯款且完成回傳報名資料之時間順序決定(可同時報名南港一日製茶師活動)

二、貓空課程提供網路報名40位,南港課程供網路報名20名,每個月活動於前一個月初受理報名,如七月份活動於六月初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各梯次活動請於網路報名後三天內電匯新台幣200的保證金(當日全程參與,課後即全額退費),並將繳費收據e-mailservice@7stareco.org.tw傳真02-2897-6605至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始完成報名手續,逾期繳費者其名額將開放候補名額遞補。

三、報名方式及繳款說明:

1.網路報名貓空活動名額40位、南港活動20位請使用本文底下之連結填寫表格報名

     ♥上網填寫報名表後,系統將自動產生一組個人的「繳費帳號」(務必記下這組帳號),3內憑此帳號,可透過ATM繳款,繳款銀行代碼803聯邦銀行,或至聯邦銀行各分行臨櫃繳款(各分行均可索取電子商務繳款單商號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逢週休或國定假日即自動展延。

     ♥若多人報名需要統一繳款,仍請先上網輸入每位參與者的報名資料,由一人統一繳款後,再將名單一併e-mailservice@7stareco.org.tw來電02-2895-4177分機15

         ♥聯邦銀行台北各分行服務據點http://www.ubot.com.tw/

2.現場報名貓空課程當日因受限於場地因素,僅能提供現場名額5報名時請務必找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工作人員或茶葉推廣中心工作人員,上午課程早上8:45開放辦理現場登記事宜(上午課程為早上開放),每位民眾限本人登記。登記時請留下您的姓名、登記時間、手機號碼等資訊。上午9點起由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工作人員在茶推中心櫃台,依登記時間先後進行唱名,唱名三次如本人仍不在現場,則名額順延給下一位登記之民眾,登記額滿為止,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南港一日製茶師的活動(07/28、08/12)因屬戶外活動,恕不提供現場報名,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四、本會保有課程更動及講師異動之權利,詳細課程、講師等內容,請點閱『活動部落格』或『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官網-最新消息』瀏覽。

五、活動洽詢:02-2895-4177分機15,本會會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4217151樓。

★注意事項:

一、網路報名手續完成後請繳交保證金200,本保證金於活動結束當天退還。

二、正取者如果於網路報名後三日內未繳保證金,即喪失參加資格,本會將電話通知備取者遞補,請備取者依規定繳納保證金並回傳繳費收據。

三、當日不克出席者,可以自行指定替代者上課,但請最遲於活動前一天中午12點前告知主辦單位替代者的姓名、電話等個人資料及聯絡方式;若未提供相關資料且活動當日未出席者,恕不退回保證金,本項保證金將視為捐贈給本會,作為保育基金之用,本會將另行寄發捐贈收據給當事人(報稅時可抵稅用)。
保證金之退返方法除當日參與課程親領、因颱風或天災導致停課且課程備案日無法前來之外,其餘情況皆恕不接受退費。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四、本活動各項課程因顧及活動之安全及品質,較不適合年紀過小的孩子們參加,主辦單位僅接受10歲以上(民國97年以前,含97出生)的學生報名參加,祈請海涵,並請配合,非常感謝!

五、由於78月份多颱風,因此有特別安排課程預備日,如遇颱風,課程將依照臺北市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之訊息發布予以延期;懇請報名7月及8月之民眾預先保留前揭日期之時間為課程預備日

由於本次課程僅在七、八月舉辦,若因颱風而導致停課,且課程備案日無法前來者,將一律以退費辦理。
 
課程備案日(貓空8/26、9/8)(南港8/19、9/8)無法出席之退費方法:
 
1.一週內請親自到辦公室領取,或於其他有課程進行的時間事先通知後前來領取。
 
2.一週內以電子郵件告知銀行帳號,本會將扣除30元匯費後,以匯款方式退款至該帳號。(如提供郵局帳戶,將以無摺存入方式處理,不扣匯費)
 
3.若超過期限(颱風備案日隔天起算七天內,例:8/1颱風備案日,8/2-8/8內),本項保證金將視為捐贈給本會,作為保育基金之用,本會將另行寄發捐贈收據給當事人(報稅時可抵稅用),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六、貓空茶展中心由於空間座位有限,未報名者恕不允許進入上課區域;臨時陪同前來的嘉賓,可留在1樓公共空間等候,敬請配合及見諒。

★貓空茶展中心交通說明:(貓空停車不易,建議盡量利用大眾運輸系統)

一、搭公車:可搭公車23623761129515011503『政大』站下車,再轉乘1015公車至『茶推廣中心』站,約需30分鐘。

上午課程最遲請搭上09:00班次,以便現場報到作業。

10路線圖:http://southeastbus.com/index/taipei/S10.html

10假日班距

 

15路線圖:http://transtaipei.qov.tw/r1/mrt_brown/zbr015.htm

15假日班距

二、搭捷運轉公車:

  1.搭乘捷運文湖線至『萬芳社區站』,轉乘『小10公車,約20分鐘一班,至『茶推廣中心』站,行車時間約3040分鐘

     ♥上午課程最遲請搭上08:30班次,以便現場報到作業。

  2.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動物園站』,轉乘『15公車,至『茶推廣中心』站,行車時間約2030分鐘

     ♥上午課程最遲請搭上09:00班次,以便現場報到作業。

  3.搭乘貓空纜車至『貓空站』,可再搭乘1510公車至茶葉推廣中心,全程約90分鐘,貓纜較會因天候影響停駛,因此如選搭貓纜,請事先查詢當日是否有行駛,另請留意到站後,如果不轉搭公車,需步行15分鐘才可抵達。

     ♥上午課程最遲請搭上08:00班次,以便現場報到作業。

  4.『小10』或『棕15』公車在貓空山上沿途可隨招隨停。

三、自行開車:

  1.從北二高下台北聯絡線萬芳交流道,再循木柵路、木新路、指南路抵政治大學,續沿指南路二、三段上行即可抵達。

  2.可由政大或指南宮等2處入口進入,惟請注意貓空地區假日及夜間有交通管制

 

★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交通說明:

(往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的公車班次僅一班,且時段少,請參加活動的民眾務必注意時間,較推薦與其他學員相約共乘上山)

一、搭捷運轉乘公車:搭乘捷運板南線於昆陽站下車後於忠孝東路對面公車站牌(捷運昆陽站)轉搭乘小5公車,於茶葉製造示範場站下車
(小5公車從昆陽站發車至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1小時左右,課程09:10開始,為避免延誤課程,例假日最保險請搭乘早上07:30的班次前往,08:20的班次很可能因路況遲到!)

http://www.e-bus.taipei.gov.tw/newmap/Tw/Map?rid=11059&sec=0undefined

二、自行開車:

捷運昆陽站開車前往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
自昆陽站出發,沿忠孝東路七段往行至研究院路T字路口後右轉,直行過研究院大門後靠左至舊莊街研究院路三叉路口,為靠左進舊莊街,繼續直行至舊莊街二段,約10分鐘抵達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 

(因山路彎曲、會車問題,預估交通時間約40分鐘,一同報名的學員,建議可以共乘上山,以減少碳排放。)

 

★活動行事曆 ( 請點擊線上報名連結網址報名 )

與茶相約在貓空

網路報名-40名、上課時間:09:30-11:30

上課地點: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

日期

活動主題

講師

線上報名連結

6月23日(六)

桃酥DIY+抹茶米菓示範

杜麗娟

民視《用點心做點心》講師

05/21開放報名

(凌晨0:00)

名額:40

6月30日(六)

馬來西亞點心DIY
1. 椰糖椰絲球 Ondeh-ondeh

2. 蜂窩餅 Kuih Loyang

黃寶雲

中小學東南亞多元文化教育推廣講師

05/21開放報名

(凌晨0:00)

名額:40

★7月任一活動如遇颱風,將改期至8/26(日)上課

7月7日(六)

蜜漬茶香火焰菜+茶香紅蛋-DIY

陳瑜芬

工研醋資深講師

06/07開放報名

(凌晨0:00)

名額:40

7月14日(六)

用香草來調「情」吧!(贈-迷你玫瑰盆栽1盆)

李世祥

「香草.迷」農場場主

06/07開放報名

(凌晨0:00)

名額:40

7月21日(六)

採茶體驗

張福欽

木柵農會茶葉第三班班長

06/07開放報名

(凌晨0:00)

名額:40

★8月份任一活動如遇颱風,將改期至9/8(六)上課

8月4日(六)

肥皂雕花及拓印

楊人蔭

七星資深講師

07/01開放報名

(凌晨0:00)

名額:40

8月11日(六)

隨身香氛蠟燭DIY

許麗華

精油療法師

07/01開放報名

(凌晨0:00)

名額:40

8月18日(六)

植物拓染─環保個性提袋DIY

蔡靜江

七星資深講師

07/01開放報名

(凌晨0:00)

名額:40

 

 

南港一日製茶師

網路報名-20名(不提供現場報名)、上課時間:09:10-16:10

上課地點: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

日期

活動主題

講師

線上報名連結

7月28日(六)

蜜香紅茶DIY

余欽明

南港欽明有機茶園主

06/07開放報名

(凌晨0:00)

名額:20

★如遇颱風,將改期至9/8(六)上課

8月12日(日)

蜜香紅茶DIY

陳添進

南港添進有機茶園主

07/01開放報名

(凌晨0:00)

名額:20

★如遇颱風,將改期至8/19(日)上課

 

 

arrow
arrow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