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茶相約.貓空遊趣

 

難得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好友相約來去木柵貓空參加《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主辦的活動。

 

這趟輕旅遊主要作馬來西亞點心「椰糖椰絲球 Ondeh-ondeh」、「蜂窩餅 Kuih Loyang」,黃寶雲老師是多年的好朋友,平常吃她做的點心無數,有機會好好學習她的手藝,真是求之不得。

 

黃寶雲的粉絲團

          點心製作活動以分組進行,因此有機會和彼此原先不認識的人共事聊天,結果發現很多人是衝著黃寶雲老師來參加活動的。我和同組的趙小姐也因為共同早就認識她,所以越談越投機,最後結伴同路回家。

 

          路途中,有位一起等車的同學,三個人談得愉快,突然一部車子停下來,「妳們願意搭我們的車下山嗎?」又是一起學習的同學,我們歡喜上山繼續分享學習的心得。

 

          「妳也是寶雲老師的粉絲之一啊!」「我是紅色組的,我們組裡有個她的妯娌。」「黃色組也有好幾位都是她的親友團。」我和趙小姐不約而同也回應:「我們兩個也是她多年好友。」

用心的主辦單位

          聊天中我們也提到如何上山?「我搭捷運到動物園站,之後換乘坐小巴士15路,司機先生貼心的把車停在茶博物館大門口。」「我搭車到昆陽站,要搭乘的車一小時一班,我只好叫計程車,沒有想到跑錯地方,在木柵山上繞一大圈。」哇!一定花了不少車錢。

 

          「我在搭車上山時,還接到主辦單位打電話提醒我。」「他們真的好用心,準備材料和行政工作做得很到位,活動一結束立即退保證金,真是令人感動。」其中,有個活動達人表示常常參加《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主辦的活動,她說:「我每次都是搶先報名,明天七月的活動一出來,妳們也要行動快才會有機會再當同學。」

 

          於是,大家不約而同地拿起手機加line,並且叮嚀:「下次有活動消息,一定要互相通知啊!」可見主辦單位的用心讓每個活動都大受歡迎。

作點心志不在吃

          這次作的是馬來西亞點心「椰糖椰絲球」、「蜂窩餅」,由於大家都親手製作吃起來也特別香甜。

 

          我們組內有個六年級的小學生,她常常出去代表小組拿回食材和食具,她對於作東西很有興趣,常常一出手就成功,相對我這個有年紀的退休人士,不是把餡料給漏出來了,就是把餅給炸糊、炸焦。

          親自動手做點心,對於年輕人來說更是不尋常的事情,幾個年輕人都願意嘗試著動手,真是新鮮、好玩又有趣的活動。我是個想法比較特別的人,我想把「椰糖椰絲球」用「蜂窩餅」的麵糊裹起來炸,那會是怎麼一個味道呢?

          遍尋各組都沒有人願意用我的創意,於是等到最後大家不想炸了,我試著炸了四、五個球餅,分享給幾個人嚐嚐看。「吃起來也不錯喔!下次可以自己寫食譜了。」這就是許多人一起做點心的好玩之處,下回真的有活動請記得再邀約一起來。

 

 

arrow
arrow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