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玉英

這次上課被分配到了黃組,這組連我總共八人,組員看來各個都是高手~

上課教的是馬來西亞的傳統點心:椰糖椰絲球 Ondeh-ondeh,蜂窩餅 Kuih Loyang,由中小學東南亞多元文化教育推廣講師 黃寶雲老師來教導我們,老師好貼心,已經幫我們把材料一份一份的都分配好了,講義也印出來放在桌上供同學拍照。

寶雲老師開始講解娘惹的意思,原來娘惹(Nonyas)和峇峇(Babas)是中國人和馬來西亞人通婚的後代多半在麻六甲、檳城和新加坡海峽等地,已經和土著馬來人融為一體。男的稱為蓑蓑”,女的稱為娘惹 這種融合體現在他們的文化、食品等各方面,娘惹秉承了中國人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出嫁前就是一個烹飪能手,她們平常做的菜就娘惹 而娘惹糕,就是這種文化融合下的甜點,也是這些女性發明的,多半都採用馬來西亞的椰漿和華人的米粉來製作,充分體現融合的文化。

老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我們,一桌一桌去示範,非常有耐心,看我們雖然笨拙但還是真心誇獎我們,我心想真是為難老師了~~

在炸蜂窩餅時大家都好興奮,因為在油鍋裡炸出的蜂窩餅每個都像蓮花開放一樣,大家口裡都念著12345手裡就開始甩甩甩,然後看到蜂窩餅脫離模具時,大家都會發出讚嘆聲~好漂亮喔~,每個人都躍躍欲試,一個換一個的練習,努力認真的甩出漂亮的花朵來,而這堂緊湊的課程就在大家好漂亮喔~好好吃喔~的讚嘆聲音中到了尾聲,最後大家和老師拍了大合照,在感謝老師的聲音中劃下了句點。

課後小插曲,碰到了其他隊隊員主動詢問要不要搭便車,真是太感心了,還在搭便車過程中又碰到曾經一起上課的同學,大家在車裡開心地分享著上課的心得和感想一直到了政大下車互相道別,這就是美好的緣份唄。

非常感謝老師的認真教學,也感謝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的活動,讓我學到兩種美味可以獻醜的甜點,感謝~

 

滿滿一桌的材料~

 

原產地的耶漿才能做出原味~

 

大家認真的學著~

美美的成果~

arrow
arrow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