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內容、交通資訊與報名連結請點選文章右下方繼續閱讀進入本文喔!


 

od74ed3d115f508c433a90db35b91692b_4620693218539552361_180813_0034.jpg

 

 

茶葉除了能當成飲品之外,還能有什麼變化呢?今年的「與茶相約在貓空」系列活動,邀您於【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體驗茶葉的奧妙與變化,除了基本的採茶品茶體驗,更要帶您一起動手做美味茶點、DIY手工皂以及適合親子互動的蚯蚓盆栽DIY!另外除了延續去年於【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舉辦的炙手可熱一日製茶師課程--邀您從採茶、揉茶、烘培一路到品茶的精彩內容--今年更將茶點DIY課程特別帶到南港,搭配蓪草親子美勞課程及造型氣球課程,要帶您體驗更不一樣的南港風情~

所有的課程均免費!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欲報從速哦!
 

補助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課程因顧及活動之安全及品質,不適合年紀過小的孩子們參加,故僅接受10歲以上(即民國98年以前,含98年出生)的民眾報名參加,敬請海涵,並請依規定配合報名。
(8/24親子課程可開放7歲以上民眾參加,但因課程最初為可自行操作手作之學員設計,故仍請家長斟酌報名)

報到/上課地點:

貓空課程--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文山區指南路3段40巷8-2號,02-2234-0568)

南港課程--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台北市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36號,02-2654-8026)

上課時間: 貓空課程:09:30~11:30、南港課程:09:00~11:00、南港一日製茶師活動:09:00~16:00,詳情請參考下方課程行事曆。

 

★報名辦法及規定:<敬請務必詳閱>

一、貓空、南港課程(含一日製茶師)每人每月以各報名參加一場活動為限,錄取順位將以收到報名資料及完成保證金匯款先後決定。(例:可報七月份一場貓空+一場南港課程)

二、貓空課程提供網路報名40位,南港課程供網路報名20名,每個月活動於前一個月初受理報名,2019年度6月課程將於5月24日、7月課程將於6月7日、8月課程將於7月4日、9月課程將於8月初--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各梯次活動請於網路報名後三天內電匯新台幣200的保證金(當日全程參與,課後即全額退費始完成報名手續,逾期繳費者即喪失資格,不另行通知,其名額將開放候補名額遞補。
★特別注意:南港一日製茶師課程之210元匯款為材料費,非保證金,不予退費,但可帶回當天自製及贈送講師製作之茶葉★

三、報名方式及繳款說明:

1.網路報名:貓空活動各場名額40位、南港活動20位,請使用本文底下課程行事曆之連結填寫表格報名

     ♥上網填寫報名表後,系統將自動產生一組個人的「繳費帳號」(請務必記下這組帳號),於3內憑此帳號,可透過ATM繳款,繳款銀行代碼803聯邦銀行,或至聯邦銀行各分行臨櫃繳款(各分行均可索取電子商務繳款單商號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逢週休或國定假日即自動展延。

     ♥若多人報名需要統一繳款,仍請先上網輸入每位參與者的報名資料,由一人統一繳款後,再將名單及參加場次一併e-mail至service@7stareco.org.tw或來電02-2895-4177分機15。

         ♥聯邦銀行台北各分行服務據點http://www.ubot.com.tw/

2.現場報名 因受限於場地因素,南港課程(含一日製茶師)不開放現場報名;貓空課程活動當日僅提供現場名額5報名時請務必找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工作人員登記,8:30即開放辦理現場登記事宜,每位民眾限本人登記。登記時請留下您的姓名、登記時間、手機號碼等資訊。上午9點起由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工作人員在茶推中心櫃台,依登記時間先後進行唱名,唱名三次如本人仍不在現場,則名額順延給下一位登記之民眾,登記額滿為止。

   

四、本會保有課程更動及講師異動之權利,詳細課程、講師等內容,請以此部落格上訊息或上『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官網-最新消息』、『七星生態臉書粉絲專頁』瀏覽。

五、活動洽詢:02-2895-4177分機15,本會會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42巷17弄15號1樓。


★注意事項:

一、正取者如果於網路報名後三日內未繳保證金,即喪失參加資格,不另行通知,本會將mail通知備取者遞補,並請依規定繳納保證金。

二、如當日不克出席者,可以請別人來替代上課,但請最晚於活動前一個週五中午12點前告知主辦單位替代者的姓名、電話及身分證號等個人資料;若未提供相關資料且活動當日未出席者,恕不退回保證金,本項保證金將視為捐贈給本會,作為保育基金之用,將另行寄發捐贈收據給當事人(報稅時可抵稅用)。若為南港一日製茶師之材料費,無替代人當日也無出席者,因已預先向茶農購買材料,所預先包裝準備之茶葉可自行聯繫茶園前去領取,恕不接受退費,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保證金之退返方法除當日參與課程親領、因颱風或天災導致停課且課程備案日無法前來之外,其餘情況皆恕不接受退費。
敬請包涵與配合★

 

三、本活動各項課程因顧及活動之安全及品質,較不適合年紀過小的孩子們參加,主辦單位僅接受10歲以上(即民國97年以前,含97年出生)的學生報名參加,祈請海涵,並請配合,非常感謝!
(8/24親子課程可開放7歲以上民眾參加,但因課程最初為可自行操作手作之學員設計,故仍請家長斟酌報名)

四、 由於78月份多颱風,特別安排課程預備日,如遇颱風,將於臺北市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時課程予以延期;各課程延期日請參考課程行事曆,建議報名7月及8月活動者,可先保留課程預備日

 
課程預備日★7月--8/25(日);8月--9/8(日);8/13(二)一日製茶師--8/31(六)無法出席之退費方法:
 
1.一週內請親自到辦公室領取,或於其他有課程進行的時間事先通知後前來領取。
 
2.一週內以電子郵件告知銀行帳號,本會將扣除30元匯費後,以匯款方式退款至該帳號。(如提供郵局帳戶,將以無摺存入方式處理,不扣匯費)
 
3.若超過期限(颱風備案日隔天起算七天內,例:8/1颱風備案日,8/2-8/8內),本項保證金將視為捐贈給本會,作為保育基金之用,本會將另行寄發捐贈收據給當事人(報稅時可抵稅用),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五、貓空茶展中心由於空間座位有限,未報名者恕不允許進入上課區域;臨時陪同前來的嘉賓,可留在1樓公共空間等候,敬請配合及見諒。
 

 

 

★活動行事曆: 請點擊行事曆右側欄【線上報名】連結網址報名各場活動 )
貓空、南港活動(含一日製茶師)每人每月以各報名參加一場活動為限
 
2019年度6月課程將於5月24日、7月課程將於6月7日、8月課程將於7月4日、9月課程將於8月初--開放報名

與茶相約在貓空

網路報名-40名 上課時間09:30-11:30

日期

活動主題

講師

線上報名連結

6月15日(六)

茶點教學--茶粿 &鐵觀音馬卡龍

杜麗娟

點我報名

6月22日(六)

消炎保健青草皂DIY

李秀慧

點我報名

7月20日(六)

採茶體驗及評茶教學

張福欽

點我報名

8月17日(六)

越南春捲+香蘭椰奶玉米甜湯DIY

麥玉惠

點我報名

8月24日(六)

親子--無毒棒棒蛋+蚯蚓盆栽DIY(可食)

王廷宏

點我報名

南港找茶趣

網路報名-20(場地因素不開放現場報名) 上課時間09:00-11:00

6月30日(日)

蓪草親子美勞-炸蝦壽司

陳建華

點我報名

7月07日(日)

養身精力可可果汁教學

曾慧英

點我報名

7月14日(日)

造型環保氣球教學+DIY

盧偉嘉

點我報名

8月04日(日)

茶點教學-米花棒棒糖&茶香菊花酥

杜麗娟

點我報名

8月11日(日)

抹茶冰淇淋DIY+飄雲下午茶

余淑萍

點我報名

9月01日(日)

茶點教學--英式奶油酥餅(茶味)
&千層糕DIY

杜麗娟

點我報名

南港一日製茶師

網路報名-20(場地因素不開放現場報名) 上課時間09:00-16:00

7月23日(二)

一日製茶師(可帶回自己及講師製的茶)

陳錦隆

點我報名

8月13日(二)

一日製茶師(可帶回自己及講師製的茶)

陳添進

點我報名

 

 

 

★貓空茶展中心交通說明:(貓空停車不易,建議盡量利用大眾運輸系統)

一、搭公車:可搭公車236、237、611、295、1501、1503於『政大』站下車,再轉乘小10或棕15公車至『茶推廣中心』站,約需30分鐘。

♥上午課程最遲請搭上09:00班次,以便現場報到作業。

小10路線圖:http://southeastbus.com/index/taipei/S10.html

小10假日班距

 

棕15路線圖:

RouteImageFile.gif

棕15假日班距

二、搭捷運轉公車:

  1.搭乘捷運文湖線至『萬芳社區站』,轉乘『小10』公車,約20分鐘一班,至『茶推廣中心』站,行車時間約30~40分鐘。

     ♥上午課程最遲請搭上08:30班次,以便現場報到作業。

  2.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動物園站』,轉乘『棕15』公車,至『茶推廣中心』站,行車時間約20~30分鐘。

     ♥上午課程最遲請搭上09:00班次,以便現場報到作業。

  3.搭乘貓空纜車至『貓空站』,可再搭乘棕15或小10公車至茶葉推廣中心,全程約90分鐘,貓纜較會因天候影響停駛,因此如選搭貓纜,請事先查詢當日是否有行駛,另請留意到站後,如果不轉搭公車,需步行15分鐘才可抵達。

     ♥上午課程最遲請搭上08:00班次,以便現場報到作業。

  4.『小10』或『棕15』公車在貓空山上沿途可隨招隨停。

三、自行開車:

  1.從北二高下台北聯絡線萬芳交流道,再循木柵路、木新路、指南路抵政治大學,續沿指南路二、三段上行即可抵達。

  2.可由政大或指南宮等2處入口進入,惟請注意貓空地區假日及夜間有交通管制。

 

★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交通說明:

(往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的公車班次僅一班,且時段少,請參加活動的民眾務必注意時間,較推薦與其他學員相約共乘上山)

一、搭捷運轉乘公車:搭乘捷運板南線於昆陽站下車後於忠孝東路對面公車站牌(捷運昆陽站)轉搭乘小5公車,於茶葉製造示範場站下車
(小5公車從昆陽站發車至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1小時左右,課程09:00開始,為避免延誤課程,例假日最保險請搭乘早上07:30的班次前往,08:20的班次很可能因路況遲到!)

http://www.e-bus.taipei.gov.tw/newmap/Tw/Map?rid=11059&sec=0undefined

二、自行開車:

捷運昆陽站開車前往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
自昆陽站出發,沿忠孝東路七段往東行至研究院路T字路口後右轉,直行過研究院大門後靠左至舊莊街研究院路三叉路口,為靠左進舊莊街,繼續直行至舊莊街二段,約10分鐘抵達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 

(因山路彎曲、會車問題,預估交通時間約40分鐘,一同報名的學員,建議可以共乘上山,以減少碳排放。)
 

 
arrow
arrow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