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OAuNWmZziH5SoNBY8zXvQ  

第一用茶來製作食物,原來用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做出非常多種的食物,而我們今天要製作的是『茶煱蛋』,老師先教我們把茶葉鋪平,之後開始一步一步慢慢的來,還有老師也有說使用的茶葉不一定要用鐡觀音茶葉,也能用其他別種的茶葉來製作,可是老師說要用粗鹽浸泡放上二天的時間才會入味,聽到要那麼久的時間才會好,我們的臉上都快綠了。也還好老師之前作了許多的前置作業。

cyhWyquTLvq5_kQQLQc_2g  yX4KbvDxHvnwSixC9k2LKw  

但想到有好吃的『茶煱蛋』可以吃,就覺得時間過的非常快,真讓我迫不急待想快點作。當我製作的『茶煱蛋』完成的那個時後,真的覺得有一種所有的努力都沒有白費了,那時的心情真的是很難用言語形容,但是感覺非常非常的開心,但老師前面有說台北的濕度可能要五到七天才能好,嚇死了但是只要能吃到,不管多久我都會等的。回家後我也要教家人們怎麼作『茶煱蛋』這種食物

5Muqv5M_w6oTiDhrRfHkeA 

那我們為什麼要等這麼久呢!很悶熱吔,但老師卻說這還不是很成功,那時我想原來是這樣啊!我抬起 時發現 老師上半身的衣服很像出去淋過一場非常大的雨回來一樣,全身上半部都溼了,我才發現老師這麼辛苦,他是覺得這麼熱但還是那麼辛苦的指導我們,想想覺得我們真是太好命了。哈哈哈!我們要開始享用我們的『茶煱蛋』,超燙的但是看起來好不太好吃的樣子,但我們一撥開發現水的非常嚴重,可是好險是我拿到比較大的蛋,妹妹拿到一顆屁股很黑的又小,媽媽就說怎麼會長成這個樣子呢!變的這麼小,是不是蛋本身有問題,媽媽不放心,於是去請教工作人員,結果妹妹的才是正港的『茶煱蛋』,我們的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不算很成功。

  QseWCP_Rt51oTFQRvoOIXw  

起初我以為『茶煱蛋』就是茶葉蛋,但原來牠們是不一樣的東西,我們還親自下場把蛋埋到茶葉裡呢!之 後 老師講了些有關於『茶煱蛋』的有趣知識,差不多過了半個小時,我們期待以久的『茶煱蛋』終於以神祕的身影現身了,我超級期待看到我自己親手做的『茶煱蛋』,終於等到了,起初先聞到一股非常濃喻的茶香味傳了過來,我跟著香味走,看見了被埋在茶葉堆裡的『茶煱蛋』,我看著老師把蛋一顆顆的從茶葉堆的小山,拿了出來但看起來沒有非常大的變化,我心裡想,怎麼等了半天卻沒有什麼很大的變化?

0kK2X7jXbEWwipyfaZKqHA  

『茶煱蛋』看似不起眼,吃下去的那種感覺軟軟綿綿的,有點像綿綿冰的那種感覺,雖有些蛋白吃了會覺的卡卡的,『茶煱蛋』很容易就下嚥了,老師說之後要離開時,每人還可以再帶走二顆回家,一聽到有二顆可以拿,妹妹眼睛就發亮興奮起來,就想衝過去拿,卻被媽媽拉住了,媽媽跟妹妹說老師還沒喊開始呢?妹妹就說還要等多久!媽媽說很快了再等一下下就好了,老師一喊開始妹妹立刻衝上前說我先拿,她高興的挑了幾顆她認為很棒的『茶煱蛋』,之後還有剩妹妹還問媽媽可不可以多拿,結果老師說不夠,妹妹很沮喪的離開了,一出大門爸爸帶著我們的小狗狗來接我們,妹妹也開心起來了,拿出她精挑細選的『茶煱蛋』和爸爸分享呢!

陳奕潔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lu06978/article?mid=4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