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全家人來到貓空參加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所舉辦的”與茶相約在貓空”的活動,這次的課程是甜蜜果醬DIY-包種茶&季節水果,由於這次的活動會用到瓦斯爐,所以爸爸為了保護我們兩個小孩的安全,臨時特地報名參加。

果醬4

這次用到的工具都很簡單,都是家裡隨手可得的工具,一開始,等老師介紹完畢後,大家馬上就把主要的材料-芒果,給去皮並取下果肉,這時我跟妹妹兩個娃娃兵就拿起木杓負責搗碎果肉,這時大人們也沒閒著,他們很快的把桌上的檸檬壓成檸檬汁,並連同秤好的砂糖倒入我們搗碎的果肉中,接著我們很快的就把這鍋果醬放在瓦斯爐上,而且還要用木杓不停的攪拌,這樣才不會燒焦,然後等裡面的果醬煮滾時,必須要把上面的泡泡撈出,並加上些許的茶水和茶葉下去煮,過2~3分鐘後再將裝茶葉的不鏽鋼球給撈出,等到果醬冒的泡泡變得比較小,而且有聽到泡泡聲就可以關火,裝瓶了,裝瓶好後再把瓶子趁熱倒扣就可以了。我覺得這次的課程非常有趣,可以親自參與製作果醬,而且是超天然的果醬喔!雖然中間有太多我們小孩子比較沒辦法幫上忙的地方,但是想到回家以後就可以用做好的果醬配上麵包,我和妹妹的心裡就覺得好開心啊!

果醬9果醬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