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0 醃製鳳梨醬DIY 心得分享

文/陳悅芸

 

 

鳳梨是台灣盛產的農作之一,最近公共電視頗受好評的家庭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故事就發生在鳳梨的故鄉-台南關廟,婆婆的知己一哥也因所種的鳳梨盛產而煩惱,今天到風光明媚的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參加基金會主辦的「醃製鳳梨醬DIY」教學活動,正好可以為國產鳳梨找出路。

 

基金會請了宜蘭友善耕作小農,宜蘭社大及農夫市集授課講師呂燕華授課。老師挑選還沒熟的鳳梨去皮切塊,另外準備醃製所需的鹽、糖、豆粕,一層一層一次裝入所準備的玻璃罐中,填滿後再加入少許米酒殺菌,最後放入一片甘草後封罐,最後再貼上印有內容物、製作日期,以及適合開封享用日期的標籤後,就大功告成。看似簡單的過程,其中的許多眉眉角角也都是學問與經驗。

透過實際的操作,加上老師貼心地將所需食材及其比重,做成標籤貼在玻璃罐上,他日開封吃完後,所有學員就可以依樣畫葫蘆再自己做,實在感謝老師的用心良苦,更何況她一大早就由宜蘭扛著食材和所需器具,真是所有學員的幸福。

 

我們有幸參加過幾次基金會的活動,每次總是收穫滿滿,每次開放網路報名時,總是出現秒殺的盛況。在食安成為大家最近最關心議題的現在,基金會能舉辦這類與食物DIY相關的課程,讓我們獲益良多,再次謝謝主辦單位的用心。

 

 

P1010698.jpg

P1010717.jpg

P1010724.jpg

P10107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