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13 茶香皂DIY 心得分享

文/黃鷰淳

 

 

「天啊!我居然備取上了!要去嗎?」螢幕前的我看到通知信件,感到既驚訝又猶豫。驚訝的是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舉辦的茶香皂DIY看似好玩卻又免費,猶豫的是只有我一個人備取上,自己參加會不會很無趣?!不管了,沒體驗過手工皂,總是要給自己嘗試的機會!

一到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工作人員體貼的量完額溫、協助完成報名簽到,我馬上到鐵觀音奉茶桶,內行的都知道,這裡的鐵觀音不澀不苦、香韻回甘、溫暖潤喉,每每都讓我多喝2杯,完全超乎免費奉茶品質的期待!飲後都超想問泡茶師是誰?容我稱他一聲大師!

 

活動開始,教授手工皂的陳愛鷹老師不因活動時間有限,仍然鉅細靡遺地說明製作手工皂的步驟,尤其更於實作區一步一步的提醒製作細節。回到位置上實際操作,除了皂基是硬的,其餘的裝飾肥皂像黏土一樣可隨意塑形,實在非常有趣。黏合不同顏色的裝飾花瓣皂片的黏著劑居然是純水!沒想到皂與水的化學作用如此強大,不僅黏合不同的皂片,也非常的天然!

製作的過程中,我想要突破老師給的範本框架,因此步調比旁邊的同學稍慢,當大家結束領保證金時,我卻還在折外包裝的紙盒(不得不說真是下重本,紙盒太美太有質感,封口的緞帶居然還串上珍珠,又高貴又有內涵),但松山社大的夥伴非常有耐心的為我解說外盒的組裝步驟。終於完成我的手工皂!

 

首次製作手工皂的活動令人開心,雖然過程簡單,但成品非常細緻實用;雖然獨自一人參加,但我卻感到滿足與快樂。不僅認識了旁邊的新朋友,相約下次繼續來參加外,結束後徜徉在迷霧繚繞的貓空,清新的空氣讓人忘卻一切世俗的煩惱,多麼美好的一天!感謝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和陳愛鷹老師、與松山社大的夥伴們!

P9130863.JPG

P9130833.JPG

P91308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