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參加了七星生態基金會主辦的[與茶相約在貓空]許麗華老師的香氛課程受益良多,今年的(香氛蠟燭DIY)課程當然也不能錯過。同樣的由許麗華老師隆重開場,一樣感受到老師的幽默風趣,接著就由諶碧秋老師主講今日的課程囉!
在現今社會講究天然無害的事物,想當然今日的手作課程所用的材料也必需是對人體無害的,蠟燭成分來源主要是【環保大豆蠟】此物為天然萃取,燃燒後的蠟燭液體大約在45~52度,可燃燒完全,也有良好的除臭效果。
為了讓蠟燭多些功效,適時的添加一些精油是必需的。嗅吸精油會讓人有愉悅感、心情放鬆、壓力也會適時的釋放,因此在選用精油時也必需考慮其對人體是無毒安全的。今日老師為我們選擇的精油是檸檬草與萊姆,檸檬草對循環系統有助益,萊姆其有鮮明的柑橘香氣,對情緒有正向及放鬆的效果。貼心的老師也考慮到成品的美感,特地準備了乾燥花材,有桂花及薰衣草讓蠟燭多點浪漫感,所以今日的成品應該是相當適合大眾的一款香氛蠟燭。
今日香氛蠟燭的主材料有:環保大豆蠟、精油、乾燥花材,蠟燭器皿、燭蕊,鐵絲及攪拌棒。簡述一下做法:首先先將大豆蠟隔水加熱將大豆蠟溶成液體狀,再將大豆蠟小心倒入蠟燭器皿中,約8-9分滿,滴入精油數滴,取攪拌棒將其攪拌均勻,再將燭蕊置入器皿中央,將鐡絲繞個小圈,把燭蕊的頂端固定好,使燭蕊位置固定,接下來就可放入少許的花材,使蠟燭的成品看來更雅緻,這時就需要時間讓大豆蠟成型凝固,完美的作品即將呈現。
在等待成品的同時,許麗華老師也傾囊相授精油相關的資訊,及與身體穴位的功用。教學後進行現場體驗,現場徵求硬骨頭人士,現學現賣,乳香精油再加上穴位按摩,現場的男士學員們,個個認真做的汗流浹背,辛苦總是有代價,呈現的成果真是有目共賭。
乳香開竅法
1,眉骨睛明穴
2,枕骨風池穴
3,腰椎腎腧
4,臀骨沉輔穴
 
5,膝蓋骨委中穴
 
6,小腿腓肌承山穴
依次按抹各50下
彎不下腰的可以到雙手摸地(乳香開竅法是由老師提供的,請大家可以試試喔)
 
七星生態基金會策劃的活動多元性,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參與學習,進而將學習吸取的知識套用於日常生活中,真是令人期待年年企劃出不同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