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茶香湯圓DIY與創意咖哩料理教學─陳欣妤心得

今天我和姐姐起了個大早,帶著興奮的心情精神奕奕的搭捷運來到動物園站,看時間還很充足,而且之前向來都是搭纜車上去貓空,從未體驗過其他方式,這次我們決定換個方法,搭乘公車想看看是否會有不同的風景和新鮮的發現。
由於搭纜車從動物園到貓空需要大約二十分鐘,而且沿途地勢起伏很大,我一直以為搭公車到貓空一定需要花費很多時間,沒想到從動物園到茶推廣中心只花了不到三十分鐘。我們抱持輕鬆的心情邊哼歌邊搭著車,欣賞沿途的風景,原本猜想貓空地處偏遠山區,即使近幾年因為纜車而名聲鼎沸,但熱鬧的地方應該也只有其中一部份區域,其他地方則還是維持原始的樣貌吧?心中如此猜想的同時,車子經過了政大校園,緊接著是水鋼琴社區,沿途的風光讓我大開眼界,原來這邊的住宅區已經發展到這樣的程度,而且居住環境看起來很優質,鳥語花香、空氣清新,能住在這裡的人還真是幸福呢!我很慶幸今天選擇搭公車,才有機會對附近地區的狀況有更寬廣的認識,否則真有如井底之蛙,見識淺薄。
抵達茶推廣中心之後我和姐姐先品了一杯香氣十足的鐵觀音,接著在中心裡面走走逛逛,享受徐徐吹來的自然風和悠閒的氣氛。十點一到,活動準時開始,不同於八月曾參加貓空採茶趣活動的地點是在中心後方的有機茶園以及中心裡的視聽室,這次的上課地點位於中心二樓,上樓後,各桌已經擺好用具和部份材料,學員們依照所拿到識別帶的顏色一一就座。

20151003_101551  
今天的主題是「茶香湯園DIY和創意咖哩料理」,由工研醋的講師美香老師來進行教學。第一道料理是醋飯,我們一邊品嘗成品,老師一邊講解製作方式。這道醋飯的顏色是漂亮的紫紅色,飯中參雜了蔓越莓果乾,吃起來香甜之中又帶了些微的酸味,非常開胃,不論是當作在飯前吃的開胃菜或飯後的小點心都相當適合,而且還可以沾上花生粉變換口味喔!令人驚訝的是,這道醋飯的材料只需要五杯米、四杯水、桑椹醋和蔓越莓醋(兩種促合起來共350公克)幾樣東西就可以了,材料準備和製作方式都非常方便,很適合生活忙碌的現代人呢!

20151003_111759  
第二道料理是咖哩湯圓,簡單來說就是咖哩湯和湯圓的綜合版,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老師有先把咖哩粉炒過再放入咖哩塊,所以咖哩的香氣十分突顯,口味很新鮮特別。第三道料理茶香湯圓是把湯圓加到事先煮好的液態冰糖攪拌,扮勻後再倒入適量的茶湯,經過幾道簡單的手續,這道又香又Q的甜品就大功告成了。 

20151003_101049 (1)  
今天參加這個活動不僅學會了三道料理,也順便吃完一頓豐盛的午餐。在教學的過程中老師很有耐心的回答學員提出的問題,工作人員也非常仔細的解說每一個小細節。感謝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的努力,讓我們得以度過一個愉快而充實的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