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內容與報名連結請點選文章右下方繼續閱讀進入本文喔!

 

 

2020年度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與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在貓空的「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及南港舊庄「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舉辦的「2020與茶相約在貓空x南港找茶趣—品茶玩味的感官教室」系列免費活動開跑囉〜

6月課程於5/20(三)開始報名、7月課程於6/15(一)開放報名、8月課程將於7/1(三)開放報名、9月課程將於8/3(一)開放報名

20190714南港採茶體驗_191111_0070.jpg

 

20190615_191111_0055.jpg

 

需要安穩和被好好療癒的今年,要不和我們一起上山走走,漫步在茶山,愜意品茗?
延續每年度的「與茶相約在貓空」系列活動,今年課程內容除了經典的茶點教學及採茶體驗,在貓空【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還有台灣茶摳DIY和超療癒的捏捏苔球體驗;每年在【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都敲破碗一位難求的一日製茶師課程──邀您從採茶、揉茶、焙茶一路到品茶的精彩內容,搭配上環保布條編織、品味花茶、保健植物以及今年特別的南港茶山漫步導覽課程,邀請您在美好的假期日,和我們一起上 山 呼 吸 

 

補助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課程因顧及活動之安全及品質,不適合年紀過小的孩子們參加,故僅接受10歲以上(即民國99年以前,含99年出生)的民眾報名參加,敬請海涵,並請依規定配合報名。

(若欲攜帶未報名之10歲以下孩子前來,建議留有大人陪同於場外,課程場域將不開放未報名民眾入場)

報到/上課地點:

貓空課程--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文山區指南路3段40巷8-2號,02-2234-0568)

南港課程--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36號,02-2654-8026)

(因應防疫工作,請進到課程場地務必配合先以酒精消毒雙手、測量額溫並確實配戴口罩方可入場。若有發燒、咳嗽或疲勞倦怠等不適症狀,恕不接受入場,現場工作人員並會協助撥打1922協助就醫檢查。課程如有繳費退款問題後續將有專人協助處理)

 

 


 

★報名辦法及規定:<敬請務必詳閱>

一、上課時間──貓空課程:09:30~11:30、南港課程(含一日製茶師):09:00~11:00,詳情請參考下方課程行事曆。

、貓空、南港活動(含一日製茶師)每人每月以各報名參加1場活動為限。

三、貓空課程提供網路報名40位,南港課程供網路報名20位每月活動於前一個月初受理報名,日期以網站公布時間為主,額滿為止。各梯次活動請至http://sevenstartea.pixnet.net/blog 報名,報名後請於三天內電匯新台幣200元保證金(當日全程參與,課後即全額退費),始完成報名手續,逾期繳費者其名額將開放候補名額遞補,恕不另通知。特別注意:南港一日製茶師課程之210元匯款為材料費,非保證金,不予退費,但可帶回當天自製茶葉

四、報名方式及繳款說明:

1.網路報名:歡迎使用本文底下課程行事曆之快速連結填寫表格報名。

     上網填寫報名表後,系統將寄發給您一組個人的「繳費帳號」(請務必記下這組帳號),於3天內憑此帳號繳款(逢週休或國定假日即自動展延)。可透過ATM繳款,或至聯邦銀行各分行臨櫃繳款(各分行均可索取電子商務繳款單
繳款銀行代碼:803聯邦銀行
商號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

     若多人報名需要統一繳款,仍請先上網輸入每位參與者的報名資料,由一人統一繳款後,再將負責繳款人及一起報名之名單一併e-mail至service@7stareco.org.tw或來電02-2895-4177分機15告知。

         聯邦銀行台北各分行服務據點http://www.ubot.com.tw/

2.現場報名:因受限於場地因素,南港課程不開放現場報名;貓空課程活動當日僅提供現場名額5位,報名時請務必找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工作人員或茶葉推廣中心工作人員登記,8:45即開放辦理現場登記事宜,每位民眾限本人登記。登記時請留下您的姓名、登記時間、手機號碼等資訊。上午9點起由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工作人員在茶推中心櫃台,依登記時間先後進行唱名,唱名三次如本人仍不在現場,則名額順延給下一位登記之民眾,登記額滿為止。

五、本會保有課程更動及講師異動之權利, 最新活動訊息可上『七星生態臉書粉絲專頁』瀏覽。

六、活動洽詢:02-2895-4177 分機15,本會會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42巷17弄15號1樓。

 


 

★注意事項:

一、保證金之退還辦法除當日參與課程親領、因颱風或天災導致停課且課程備案日無法前來之外,其餘情況皆恕不接受退費。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二、本活動各項課程因顧及活動之安全及品質,較不適合年紀過小的孩子參加,主辦單位僅接受10歲以上(即民國99年以前,含99年出生)的民眾報名參加,祈請海涵與配合。

三、如當日不克出席者,可以他人替代上課(需未曾參加當月份活動之民眾),但請最晚於活動前一個週五中午12點前主動告知主辦單位替代者的姓名、電話及身分證號等個人資料,逾期不受理;若未提供相關資料且活動當日未出席者,視為自動放棄,恕不退回保證金。本項保證金將視為捐贈給本會,作為保育基金之用,將另行寄發捐贈收據給當事人(報稅時可抵稅用),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四、由於7、8月份多颱風,特別安排課程預備日,如遇颱風,將於臺北市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時予以延期;各課程延期日請參考課程行事曆,建議報名7月及8月活動者,可先保留課程預備日;若仍無法出席,可親洽本會領取保證金退費。

★課程備案日(7月課程延至8/15;8月延至9/12)無法出席之退費方法:

1.一週內請親自到辦公室領取,或於其他有課程進行的時間事先通知後領取。

2.一週內以電子郵件告知銀行帳號,本會將扣除30元匯費後,以匯款方式退款至該帳號。(如提供郵局帳戶,將以無摺存入方式處理,不扣匯費)

3.若超過期限(颱風備案日隔天起算七天內,例:8/1颱風備案日,8/2-8/8內),本項保證金將視為捐贈給本會,作為保育基金之用,本會將另行寄發捐贈收據給當事人(報稅時可抵稅用),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五、貓空茶展中心由於空間座位有限,未報名者恕不允許進入上課區域;臨時陪同前來的嘉賓,可留在一樓公共空間等候,敬請配合及見諒。

六、凡報名參加者,視同同意以上報名規則,及現場活動紀錄之照片肖像權授權活動宣傳使用。

 

 

 


★貓空茶展中心交通說明:(貓空停車不易,建議盡量利用大眾運輸系統)

 

一、搭公車:可搭公車236、237、611、295、1501、1503於『政大』站下車,再轉乘小10或棕15公車至『茶推廣中心』站,約需30分鐘。

上午課程最遲請搭上09:00班次,以便現場報到作業。
 

小10路線圖:http://southeastbus.com/index/taipei/S10.html

小10假日班距

image

 

棕15路線圖:https://ebus.gov.taipei/MapOverview?nid=0114001500

棕15假日班距

image

二、搭捷運轉公車:

  1.搭乘捷運文湖線至『萬芳社區站』,轉乘『小10』公車,約20分鐘一班,至『茶推廣中心』站,行車時間約30~40分鐘。 ♥上午課程最遲請搭上08:20班次,以便現場報到作業。

  2.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動物園站』,轉乘『棕15』公車,至『茶推廣中心』站,行車時間約20~30分鐘。♥上午課程最遲請搭上09:00班次,以便現場報到作業。

  3.搭乘貓空纜車至『貓空站』,可再搭乘棕15或小10公車至茶葉推廣中心,全程約90分鐘,貓纜較會因天候影響停駛,因此如選搭貓纜,請事先查詢當日是否有行駛,另請留意到站後,如果不轉搭公車,需步行15分鐘才可抵達。♥上午課程最遲請搭上08:00班次,以便現場報到作業。

  4.『小10』或『棕15』公車在貓空山上沿途可隨招隨停。

三、自行開車:

  1.從北二高下台北聯絡線萬芳交流道,再循木柵路、木新路、指南路抵政治大學,續沿指南路二、三段上行即可抵達。

  2.可由政大或指南宮等2處入口進入,惟請注意貓空地區假日及夜間有交通管制。詳情交通可洽: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02-2234-0568

 

★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交通說明:

(往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的公車班次僅一班,且時段少,請參加活動的民眾務必注意時間,較推薦與其他學員相約共乘上山)

 

一、搭捷運轉乘公車:搭乘捷運板南線於昆陽站下車後於忠孝東路對面公車站牌(捷運昆陽站)轉搭乘小5公車,於茶葉製造示範場站下車
(小5公車從昆陽站發車至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1小時左右,課程09:10開始,為避免延誤課程,例假日最保險請搭乘早上07:30的班次前往,08:20的班次很可能因路況遲到!) 詳情交通可洽: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02-2654-8026

 

小5路線圖: https://ebus.gov.taipei/EBus/VsSimpleMap?rid=11059&sec=0

image

 

小5站牌位置示意圖
image

二、自行開車:

捷運昆陽站開車前往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
自昆陽站出發,沿忠孝東路七段往東行至研究院路T字路口後右轉,直行過研究院大門後靠左至舊莊街研究院路三叉路口,為靠左進舊莊街,繼續直行至舊莊街二段,約10分鐘抵達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 (因山路彎曲、會車問題,預估交通時間約40分鐘,一同報名的學員,建議可以共乘上山,以減少碳排放。) 詳情交通可洽: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02-2654-8026

 

 


 

 

★課程行事曆★ ( 請點擊右側欄位線上報名連結網址報名 )

     本會保有課程及講師異動之權利

 

南港找茶趣

網路報名-20(場地因素不開放現場報名) 上課時間09:00-11:00

線上報名快速連結

日期

活動主題

講師

講師簡介

 

6月14日(日)

【茶點教學】

桂花包種瑪德蓮+雪藏綠豆糕

杜麗娟

民視【用點心做點心】講師

按此報名

6月21日(日)

布條編織-杯墊DIY

張慕怡

Soilair 甦綠手作 負責人

按此報名

7月19日(日)

【茶點教學+茶山漫步】茶飯糰DIY+茶葉蛋+包種茶冷泡茶。環山步道導覽

黃怡明

大坑產業文化協會講師

按此報名

8月23日(日)

輕輕鬆鬆成為花茶大師

林惠滿

匯滿茶鋪-花茶大師英式紅茶專賣店 負責人

按此報名

8月30日(日)

醃製鳳梨醬DIY

呂燕華

宜蘭友善耕作小農,宜蘭社大及農夫市集授課講師

按此報名

9月20日(日)

保健植物風味塾

劉雨青

園藝治療師,中正紀念堂 <綠活慢療.植感生活> 授課講師

按此報名

與茶相約在貓空

網路報名-40名 上課時間09:30-11:30

 

7月26日(日)

捏捏療癒苔球

陳坤燦

【植物夥伴疑難雜症照護事典】作者

按此報名

8月02日(日)

採茶體驗及評茶教學

張福欽

木柵農會茶葉第三班班長、寒舍茶坊主人

按此報名

8月16日(日)

【茶點教學】

茶.貝殼小西餅+抹茶雪花糕

杜麗娟

烘焙達人;民視【用點心做點心】講師

按此報名

9月06日(日)

醃鹹水鴨蛋DIY

呂燕華

宜蘭友善耕作小農、宜蘭社大及農夫市集授課講師

按此報名

9月13日(日)

臺灣茶摳-茶香皂DIY

陳愛鷹

松山社大講師

按此報名

南港一日製茶師

網路報名-20名(場地因素不開放現場報名) 上課時間09:00-16:00

 

7月28日(二)

一日製茶師(可帶回自製的茶)

余淑萍

南港在地茶師

按此報名

8月04日(二)

一日製茶師(可帶回自製的茶)

余福壽

南港在地茶師

按此報名

★以上7月活動如遇颱風,將改期至8/15(六)上課

8月活動如遇颱風,將改期至9/12(六)上課★

 

 

 

 

arrow
arrow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