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程是下午開課的,許多父母親攜家帶眷,大大小小擠進的茶推廣中心的教室中,而我們今天主要是教大家利用我們日常常使用到的吸管,DIY做一隻大自然中體積雖小,但在大自然裡扮演很重要角色的「螞蟻」,看似簡單的吸管,其實可是很複雜的呢!

6.jpg

    大家七手八腳,有的小朋友還一度失去耐心想放棄了呢,不過同時也有年紀較大的阿嬤做得倒是非常起勁,還可以扮演同組中的大幫手喔!不管過程有多麼複雜最後大家都很開心地將自己手工DIY的螞蟻製作完成開心的呢!整個課程中大家一邊做手工還可以享受著貓空的好空氣,品嘗著貓空的鐵觀音茶,真是一個知性的下午唷!

指導這堂造型吸管DIY的黎老師,剛好也是此活動場地(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的導覽志工,熱心的她平時就常用吸管及打包帶做一些螞蟻、蜻蜓、毛毛蟲等昆蟲兵團,將牠們放在中心辦公室的辦公桌上,供小朋友及來參觀中心的遊客欣賞及拍照,使得常有民眾詢問哪時能開班授課,所以非常感謝老師來指導這次活動,幫助大家完成期待已久的DIY體驗。

老師這次要教的東西有兩種,第一個是用吸管做蝦子,雖然蝦子的做法比較簡單,但因為大多數學員都沒接觸過這個,所以老師很貼心的將重點步驟印在紙上,讓大家方便操作,做起來更得心應手,而一些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雖然不了解老師在教什麼,但他們還是能發揮創意用吸管做出槍;所以大人們多帶小朋友參加這些DIY的活動,不僅可以增進親子間互動,也可以讓小朋友學到很多。做蝦子主要是幫助學員練練基本功,為的就是本活動的重頭戲,用打包帶做出螞蟻,雖然大家都有先經過做編織蝦子的體驗,但由於編織螞蟻的困難度較高,所以過程中還是需要老師反覆指導及學員間互相幫助,才能看到大家做的螞蟻一一的浮現出來,最後再穿上老師為大家準備的螞蟻頭;哇~一隻隻調皮的螞蟻終於蹦了出來。往後這類環保手工藝活動真的需要多多舉辦,好提倡民眾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觀念。

 1.jpg

小朋友發揮創意做的「槍」。

2.jpg

老師貼心的重點步驟圖。

3.jpg

學員精心製作的作品。

4.jpg

學員們相互合作。

5.jpg

大家仔細的聽老師講解。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