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34  

  六月的第一堂課在五月開放報名當天就額滿了,想要現場報名的民眾詢問度也頗高,顯然大家都覺得炎炎夏日在山上避暑喝茶吃點心是多麼的宜人。我們七星的工作夥伴也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期待著體驗這趟茶鄉巡禮。

  在台北日漸炎熱的天氣裡,貓空迴盪著唧唧的蟬鳴。「與茶相約在貓空─品茶玩味感官教室」第一堂課程就在這樣和諧的午後開始了。

  杜麗娟杜老師非常貼心且充滿熱情,一邊示範小饅頭的做法,一邊分享她做糕點的心得。老師知道各種小撇步的重要,故強調這些眉眉角角,這正是做出美味點心的不二法門。課程中我們也發現,許多夥伴努力記下課程重點。有人低著頭,不時抬頭觀看製程,一面寫下紀錄。有人拿起相機,拍下過程,以影像做筆記。不論是哪種方式,都可以體會到參與夥伴的用心,相信這一趟行程對大家一定收穫匪淺。

  等老師將麵糰和好就是開始包小饅頭的餡料囉!原來包小饅頭不是用手指來捏,而是用虎口包,用虎口包的小饅頭才會圓潤好看!夥伴們各個磨刀霍霍,迅速地完成手部清潔,就知道好玩的來啦。在包小饅頭的過程中,無論是大人小孩,每個人都有說有笑,賣力地包著饅頭。更有小朋友突發奇想發揮創意,做出「火山口」小饅頭及「水餃」小饅頭,看看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多有才。

IMG_8027IMG_8038  

  等大夥包完小饅頭,大家的注意力轉向杜老師示範米蛋糕製作流程;此時我們的蒸籠也沒閒著,它們賣力地的從隙縫努力噴著白煙,在10分鐘內最快的速度炊著大家努力做出來的茶香小饅頭。大家應該都很想親見作品完成的那一刻,雖然不能親眼看見,但七星工作人員以攝影做了完善的紀錄看底下的照片,感受一下蒸籠剛掀鍋的那股熱流。裊裊的白煙直衝天際,韻紅的茶香也撲鼻而來,蒸籠裡的小饅頭各個飽滿紮實,讓人看得口水直流,恨不得直接掠走這整鍋佳餚,任美味滿足挑剔的味蕾。

IMG_8105IMG_8107  

  不過小饅頭是大家努力做出來的,成果當然是大家自己品嘗囉。眼見大家開心拿回自己包的小饅頭,大口大口的吃著,這滋味真是甜到心坎裡。

  接下來的重頭戲是茶香米蛋糕,製作時分為兩大部分處理:麵糊及蛋白。如前言,杜老師非常仔細的分享,會特地停下來讓大家觀察麵糊打好了沒?蛋白發好了沒?有趣的是打好的蛋白就算把鍋子倒過來也不會掉出來喔!麵糊的部分老師特地和入了貓空在地的鐵觀音紅茶粉(韻紅紅茶),享用在地食材是最環保且健康的好習慣。

IMG_8102IMG_8104  

  最後將麵糊跟蛋白兩大部分均勻混合,就能裝杯啦!裝杯的時候僅需裝到六、七分滿即可,如果喜歡吃核桃,也可以先將核桃混入麵糊,也可以像杜老師一樣將核桃放在蛋糕上。最後入烤箱後須等待15至20分鐘,當烤箱內的蛋糕越來越膨大,顏色變得越來越漂亮,就知道午茶時間越來越近了。等蛋糕出爐後就完成了我們「與茶相約在貓空」的約定,期待日後還有機會能與大家再次「與茶相約」!

IMG_8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