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次參加「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和北市府產業發展局合作「與茶相約在貓空-品茶玩味的感官教室」一系列免費活動,暨上次半日茶農採茶製茶實作體驗後,今天烘培老師杜麗娟老師再教大家將茶葉融入我們的生活和飲食中,今天的主題是製作法國喜餅「茶香雪球餅乾」及哆啦A夢最喜愛又美味可口「茶香銅鑼燒」,過程中老師一步一步細心解說原理及注意事項,提高我們成功的機率,以及享受DIY的樂趣。

02  

另外,老師一再強調手作幸福的FU,她提及食安問題不斷,從毒澱粉、塑化劑、胖達人事件、大統假油風波、到近日餿掉的中秋節餿水油問題,事件層出不窮,就算是市售已調好材料「鬆餅粉」也提醒大家注意「乳化劑」問題,為讓家人朋友享受健康食品,也能增進小朋友健康的飲食觀念,老師非常建議大家從此沈浸在DIY的好處與增進親子的實作樂趣。

 03  

課程過程,老師及工作人員貼心為大家將所有食材所需的分量事先備好,讓大家輕鬆跟著老師的步調完成;當第一批餅乾出爐,那清淡的茶香陣陣飃來,當第一片銅鑼燒煎翻面時,大家那「哇~~」的驚喜表情,再搭配茶葉推廣中心的茶,這就是一份幸福的下午茶。

 

 

製作過程紀錄如下:

 

【茶香雪球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160公克、糖粉60公克

 

低筋麵粉200公克、杏仁粉140公克、茶粉10公克

 

適量的防潮糖粉

 

應備工具:磅秤、鋼盆、打蛋器、篩網、刮板、橡皮刮刀、包裝袋。

 

製作流程:

 

1.杏仁粉烘烤至淺金黃(或以小火炒香),放涼備用。

 

2.無鹽奶油室溫軟化,和糖粉拌打至微發。

 

3.材料低筋麵粉、烤過的杏仁粉及茶粉過篩後加入拌勻成糰。

 

4.拌好的麵糰搓成條狀,分割成每個10公克左右,搓成圓球狀放在烤盤入爐烤焙。

 

5.爐溫上火170度/下火160度約1520分鐘。

 

6.出爐後灑上防潮糖粉即可。

 

   04  

 

【茶香銅鑼燒】

 

材料:

 

全蛋152公克(3個蛋) 、細砂糖97公克、蜂蜜42公克

 

低筋麵粉194公克、奶粉21公克、茶粉10公克、泡打粉4公克、小蘇打粉1公克

 

沙拉油19公克、水97公克、味醂14公克

 

內餡:帶殼紅豆餡

 

應備工具:磅秤、鋼盆、打蛋器、橡皮刮刀、大湯匙、篩網、平底鍋、煎匙、奶油抹刀。

 

製作流程:

 

1.材料以球狀拌打器打發至濃稠狀,麵糊滴落時呈堆疊狀不易消失

 

2.材料過篩後加入拌勻

 

3.取部分作法二的麵糊先和材料拌勻,再回倒至作法二內拌勻,靜置30分鐘

 

4.將靜置好的麵糊舀入預熱好的平底鍋中煎至底部均勻著色表面乾燥即可。

 

5.待稍冷後夾入紅豆饀即可。

05  

06  

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