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22 消炎保健青草皂DIY 彭鋐暐心得分享 心得分享-彭鋐暐

七星生態基金會這次舉辦的活動我選擇了消炎保健青草皂DIY課程其實我對於手工皂的製作一直很有興趣但生活忙碌也就遲遲沒有去研究該如何製作所以看到這次活動二話不說的就報名了和我朋友一個從桃園一個從苗栗出發不畏路途遙遠的來到台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參加了這次有趣的課程

其實一早真的是睡眼惺忪加上我們對路況不熟所以還開錯路一直開到纜車貓空站才驚覺走錯就這樣費了一番折騰終於到達目的地我們今天要做的是到手香皂老師很用心一開始介紹了到手香的基本知識與相關療效等接著分享油品的選擇與比例到皂化的過程與注意事項等老師都很有耐心的一一解釋與說明而七星也很貼心的事先寄了講義可以自行列印出來所以大家很快就進入狀況在老師講解完之後我們這一桌的夥伴開始分配工作只見大家都很樂在其中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互相幫忙大家原本都互不相識但卻沒有隔閡的互相關心幫忙充分感到臺灣處處都有的人情味

在操作中學習會更有效率所以這次的手工皂DIY課程真的讓我們收穫滿滿對於皂化過程的危險氫氧化鈉溶解產生高熱等這些製作細節沒有親自操作將無法體會跟發現而過程中大家的討論也非常有趣像是精油香味要用哪一種或是染色的薑黃粉要加多少等等本說好的表決最後變成每一種精油都加一點真的很有趣

感謝七星生態基金會這次的活動非常有趣也很有收穫並且也帶回了滿滿的感動與知識除了讓我對手工皂有更深的認識外也讓我未來在選購市面上的手工皂時可以有更多基礎知識去辨別好壞另外也感謝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的一直關心我們進度還貼心準備容器提供忘記帶或是現場報名夥伴也感謝李秀慧老師的耐心分享真的很開心能參加這次活動感謝七星有你們真好

 

2881461.jpg

2881457.jpg

2881458.jpg

28814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