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813 一日製茶師 心得分享-褚雅如
 
 一盞茶的時光,或許可以伴你一個孤寂的午後;或許可以鬆放你一顆緊閉的心,就是這樣的一盞茶,流洩著無可比擬的神秘。
八月十三日一早,我們從人聲鼎沸的台北市,蜿蜒而至南港茶葉示範廠,靜謐的園區中,陳添進老師早已備妥鮮綠的葉子,等待我們與「茶」的初相遇!透過手的溫度以及韻律有致的揉壓,我們把力量、驚喜、汗水全都注入在那頑強的茶青裡,期待它們團結、濕黏、發酵!此時我們感覺到茶業之得來不易,以及茶葉裡蘊含的無窮智慧。
 
老師邀請大夥兒到他家,體驗一日製茶師的生活,我們承受著農家質樸良善的盛情,在成排桂花樹的臺階上,我們進入了添進有機茶園,酷熱的驕陽下,老師為我們解說茶葉栽培灌溉的總總,時而除除茶樹旁的雜草,一如平常,為維繫有機茶園不使用除草劑的堅持,想著方才揉捏的茶葉,是來自這樣的泥土與呵護,珍惜之心,油然而生。
桂花吊橋上,老師的兒子分享著小時候在茶園生活的趣聞,彷彿他和我們身處在不同時空。徐徐涼風吹至桂花步道裡,我們一行人有著奇異的幸福感。
蜜香紅茶、包種茶、東方美人茶、桂花包種茶,老師把他的作品一一呈現在我們眼前,茶葉的色澤、做法與知識,也一杯杯注入我們的喉嚨裡,品茗的同時,烘焙室裡傳來熱呼呼的新鮮茶香,我們的味覺與嗅覺在這個下午茶時刻,被極致寵愛著。
 
「有閒擱來坐喔!」老師樸實的妻子,一輩子與老師守護著茶園,也用她熱情友善的方式招待我們!短短的一天,我們得到太多知識,領受太多的真情,我願支持台灣好茶農,以台灣好茶為榮,用這樣的真心,予以相報。
 

0813-2.jpg

0813-3.jpg

081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