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30 醃製鳳梨醬DIY 心得分享

文/歐若苹

 

週日一早老爸開著車載我們一家要去參加「與茶相約在貓空」的活動,因為擔心貓空地區假日交通管制,早早便出發,沿線山路狹窄蜿蜒,會車時總覺得驚心動魄,想想我上次到貓空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折騰一番終於到達茶展中心的停車場,映入眼簾是開闊的臺北盆地,早晨陽光灑落茶展中心,顯露出靜謐自在的悠閒時光。

    今日的課程是「醃鹹水鴨蛋DIY」,講師是來自宜蘭的友善耕作小農呂燕華老師,燕華老師帶來自家產的新鮮鴨蛋,仔細介紹如何辨別鴨蛋新鮮與否,過去製作鹹鴨蛋多用裹泥法,將紅土米糠混合後包覆在鴨蛋外醃製,但由於原料難以取得,教學後學員返家後難以複製操作,故改用鹹水醃漬方式教學。小組同心協力,燒熱滾水溶化粗鹽,將鴨蛋清潔擦乾後滾米酒滅菌,將鹽水放涼依自己口味加入香料,放置在通風陰涼處醃製三週後熟成。熱情的燕華老師提醒醃製熟成的鹹鴨蛋仍是生的,需要在鍋中放入生水中淹過鹹鴨蛋煮6分鐘後,再燜3分鐘,這樣的熟度是最好吃的,蛋黃呈現金黃流沙狀,色澤與口感讓人垂涎欲滴,煮熟的鹹鴨蛋如果沒有馬上食用,可以放在冷藏保存。

    很開心能跟家人一起參與「與茶相約在貓空」活動,七星生態協會與茶展中心的工作人員親切熱情,也參觀了中心展示製茶的器具與過程,對木柵茶業的發展有進一步的認識,希望明年度還有機會參與。

P1010686.jpg

P1010690.jpg

P10106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