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六)、8/9(日)、8//15(六) 貓空採茶趣

IMG_8999  

文山包種茶遠近馳名,什麼樣的環境才能種出品茶人口中的極品呢?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在八月邀請您一同來貓空體驗茶農半日行。由在地茶農木柵農會茶葉第三班班長張福欽老師來帶大家認識茶園的生態、茶園的辛勞還有茶園的美好。

此外老師亦會說明如何將採下的茶蛻變成可口的紅茶,提供您親子一同製茶的絕妙體驗。錯過本月活動就要等到明年採茶季再次到來了。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613茶點教學─茶香雪球鳳梨酥─小編心得

久違的貓空DIY體驗課程今年再次請到去年的熱門講師杜麗娟老師來給大家不同的貓空茶香之旅。這次的活動主角是台灣最受歡迎的伴手禮之一:鳳梨酥。今年杜老師嘗試以不同的方式帶領大家體驗貓空茶如何與點心完美融合,這次的茶香雪球鳳梨酥幾乎可說是參與的夥伴們從頭自行製作而成。不論大朋友或是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呢!

今年有許多新加入的朋友,老師非常親切的介紹擺在同學們工作平台上的器材,一方面讓新同學認識器材及功用,一方面也幫舊同學溫故知新。在這次的課程裏頭,杜老師提到原來市面上的鳳梨酥,許多都是以冬瓜作為餡料,土鳳梨因為較酸,所以喜歡吃酸口味的夥伴,在自行製作時可以放入較多的土鳳梨。而礙於活動時間只有2小時,這次活動所使用的內餡,是老師在家先行熬煮,製作完成之內餡,內含冬瓜、土鳳梨及少許椰果增加口感。

IMG_1832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專為參加種子盆栽DIY-金城武樹(茄苳)課程,小倆口第一次到臺北市文山區來拜訪貓空,早上恰巧又碰到文山區公所舉辦2015文山茶筍節-好茶客享茶音樂會,於是二人早起順便停留參與也認識一下當地特色,結果喝的滿身茶香醉,聽的是搖頭晃腦通體舒暢,加上風和日麗微風輕吹,真是好個令人舒服的週末。但因下午的課程網路報名額滿而沒報上名,為排上現場報名名額,無法聽到音樂會結束便匆匆上山去找”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上課地點。加上第一次到訪又人生地不熟,路程時間無法控制,只得買些熟食邊找邊吃,只為圓個上課的夢,深怕專程來又錯過了造成遺憾,總是希望首次經驗能有美好順利的開始,因為後面還有許多不錯的課程也令人想參加,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好的開始真是成功的一半,順利達標,於是享受了一個美好的知識響宴及欣賞一場山間午後雷雨風景,人生真是處處是風景,無所不在的美好。

  上課第一個小時在播映室上課,可能一早太早出門且一直在活動中消耗體力,外面炎熱的太陽與教室內涼爽的冷氣對身體而言是為強烈對比的誘惑,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25(六) 種子盆栽DIY─卡利撒(美國櫻桃)

美國櫻桃  

黃照陽老師又回到貓空了!7/25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再次邀請黃老師帶領大家輕鬆進入種子盆栽的療癒世界~~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18(六) 養生醋DIY及創意料理教學

IMG_9506IMG_9511  

  「柴米油鹽醬醋茶」,「醋」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民生用品之一,它除了調味之外,還有清潔、殺菌等功效,好處多多喔。而酸溜溜的醋,可以與「茶元素」結合嗎?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