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內容與報名連結請點選繼續閱讀進入本文喔!

20150606日起本會(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與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將在貓空的「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文山區指南路3408-2號,02-2234-0568)舉辦「與茶相約在貓空--品茶玩味的感官教室」系列免費活動~

 

 

報名表在文章最下面喔!

 

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位於台北市木柵貓空地區,是臺北市重要的茶葉推廣及多功能的展示中心。本會與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透過茶點製作、茶藝教學、採茶體驗、茶鄉巡禮等不同形式的茶體驗活動,結合農業、生活、休閒與在地的文創產業,提供民眾與茶文化間多元的互動,更能深入了解在地的茶產業,感知不同的茶鄉文化,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補助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

活動名額:每梯次網路報名名額40位、現場報名名額5

上課時間:下午14001600

請注意:07/1808/0108/0908/1510/03上課時間為上午10:00~12:00

※詳細課程時間請參考課程/活動行事曆※

報到地點: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408-2號,02-2234-0568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各位喜愛貓空課程的夥伴們大家好

今年度的活動已經在11/8(六)圓滿落幕了

今年所有活動的「精選」照片,也已經上傳至部落格的痞克邦相簿裡頭囉!

明年貓空將會持續人氣課程、推出其他新穎課程

請持續關注本部落格

有最新消息將會立即公布

與茶相約在貓空,我們明年再見囉!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植物滾染─個性提袋

之前參加過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舉辦的活動,覺得知性也很喜歡,看到11月有植物染提袋DIY,就和朋友相約一起參加,到了網路報名那天,沒想到名額竟然瞬間秒殺,但這次的主題我們都很有興趣,於是就決定活動當天現場報名。

    現場名額也有限制,我們就決定提早前往,以免再次向隅,一大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們從政大搭著小巴前往茶推廣中心,車子行駛在蜿蜒的山路中,沿途欣賞窗外風光明媚的景色,不知不覺到達了目的地,一下車,山上的空氣清新,整個人都神清氣爽起來。

    進入茶推廣中心,服務人員親切的與我們打招呼,說有免費的鐵觀音熱茶可以享用,這茶喝起來清香潤喉又不澀,真好喝!由於時間還早,中心的服務志工就為我們介紹環境,帶我們到後面一小片茶園走走,解說著從採茶到製成茶葉的整個過程,真是辛苦又吃力的工作,沒想到好茶的背後竟然有著茶農這麼多辛勤的付出,以後品茗時,又多了份不同的情感。

01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空茶鄉巡禮

2  
千載難逢的機會參加七星生態基金會的茶鄉半日遊,怎能放棄錯過?正值秋高氣爽金風送爽時節,此刻不到貓空,更待何時?
2014.10.25
周六中午有暖暖的陽光相伴,想多領略茶園的芳香與景致,興致一來,於是從捷運動物園站轉搭小公車棕15上山,經過一段蜿蜒曲折的山路,觸目所見是翠綠的顏色,秋尚未染黃山頭,幸運抵達捷運貓空纜車廣場。
14:00
解說林老師正式開講,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近來每月參加1次貓空茶展推廣中心「2014與茶相約在貓空」一系列活動,今天的主題是「私房咖啡-喝出健康好滋味」,老師先介紹咖啡產地帶是介於南北迴歸線之間的國家,如:衣索比亞(咖啡的發源地)、巴西、印尼等,再說明不同產地咖啡豆的風味也不盡相同,大致而言,「亞洲豆」:渾厚沈穩的風味,入口質感稠密且具厚實感、甘味強而圓潤,「非洲豆」:帶有濃厚的水果風味,「中、南美洲豆」:帶有核果、蜜糖等香味,極具甜度與酸性的質感,給予大家基本的咖啡常識。

DSC_2248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