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75    

今天在貓空茶展中心的茶系列活動是五行五色花草茶。

DSC07651    

老師將花草的特性配合上五行,五行不用我說相信大家都知道那耳熟能詳的,金木水火土。那麼跟這五行搭配的香草又各是什麼樣的香草?在此之前老師先告訴我們,五行的顏色各是哪色,金是白色、綠色是木、一眼認出的是火配紅還有黃跟土,水則是紫黑色。

DSC07684  

而今天老師拿來跟五行搭檔的香草依序是茉莉、迷迭香、薰衣草、玫瑰以及桂花。只是玩玩搭配就結束嗎?

DSC07640

可不是這麼簡單的,五行不光是我們熟知的金木水火土而已,還各代表人類的五種器官:金→白色→掌管的是肺、木→綠色→負責的是肝、水→紫黑→看照的是腎、火→紅→照顧的是心、土→黃→管理的是脾胃。所以老師今天帶來的香草,是要讓我們依照自己喜歡或需要的來自由搭配,同時也提醒大家哪些香草味道較重,不宜放太多,哪些香草的味道容易揮散,喜歡的人需要放多點。

DSC07693  

只有這五種香草,是不夠的,所以老師還帶了薄荷跟甜菊,增加涼意跟甜味。甜菊的糖分可是蔗糖的三百倍,含一小片在嘴裡可是超甜的。

DSC07676-1

老師邊依序介紹五種主角及最後兩種輔佐大臣,一邊讓大家將材料照自己喜好需求裝入盤中,再教怎麼將這些香草裝入茶包,並將自己的五行花草茶泡來喝。

DSC07681  

泡了幾分鐘,學員們紛紛拿起自己的花草茶來喝,有人直呼這個味道讚,也有人說等下要把哪種香草放少點,教室充滿了各種香草的香氣。 

DSC07692-1

接著老師要我們自行包兩包五行花草給重要的人,也交待著方才的茶如果太重或沒味道要記得調整份量。只見學員七手八腳的裝著香草,我則開始裝著要給工作夥伴還有朋友的茶包,心想既然老師說各種香草照顧的器官不同,就開始在送朋友的兩包茶包裡多加點料。

DSC07669  

才剛說著,到這裡就結束了?不,今天的活動可是在貓空茶展中心,怎麼可以沒提到貓空有名的茶葉呢!就看到老師將鐵觀音的茶葉放在學員桌上,要大家舉手選一種今天的五行香草,搭配著鐵觀音喝,這就是所謂的台歐混合嗎?

 DSC07690  

有喜歡挑戰的朋友選擇迷迭香,也有比較保守的選擇了桂花或茉莉。喝了口自己泡的桂花鐵觀音跟迷迭香鐵觀音,真可惜鐵觀音的味道很重,迷迭香的味道要泡久點才會出來,桂花則要放更多點,下次來試試看包種茶。

 DSC07696    

這堂充滿香氣的課程就在鐵觀音的茶香中劃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