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是50嵐耶!」報到時間,民眾經過我們的活動看板時,發出這樣的驚呼聲!就像大明星來台會有粉絲在機場尖叫一樣!就算您不是手調茶飲的粉絲,一定也會知道50嵐這家幾乎遍佈台灣全省的連鎖飲料店。網路報名時,本活動是最快額滿的,連候補的位置都一位難求,可見大家都想窺探手調茶飲究竟有什麼好喝的秘訣。

陳俊宇(阿吉)老師在前兩年的貓空活動中也是我們特邀的講師,他幽默風趣,總是能抓住大朋友、小朋友的心。就算大家剛吃完午餐,頂著大太陽趕路來到茶推廣中心,也不會在清涼舒適的視聽教室陷入沉睡。

在實際DIY之前,總是要認識一下台灣飲料店的發展歷史,這時才發現台灣真的有過很多不同品牌的飲料店。像是從前到處都有的休閒小站、葵可利、快可立等,阿吉老師講到這裡勾起了許多大家過去喝飲料的經驗。現在飲料店更多了,像是ComeBuy、CoCo、歇腳亭、日出茶太等小朋友較熟知的飲料店,很多店家都已經往海外發展了呢,可見台灣的飲料真的很厲害!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茶相約在貓空之二(半日茶農體驗)

喝茶的好處超級多,例如:解渴、去油膩、提神強心、聚會聯誼等,茶飲早就已經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白開水」;最近,因緣際會常與多位里長伯聊天話「工務」公務,里長伯熱情的茶飲招待,一直是我回甘的記憶,而「有空常來泡壺茶吧!」,總是里長伯令我開心懷念的寒暄語。

話雖喜愛喝茶,但是茶葉的產製流程為何?要如何分辨茶葉的良寙?我完完全全是一個門外漢,今天很幸運地參加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委託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在貓空茶葉推廣中心的課程,跟著木柵農會茶葉第一班班長張福欽老師學習製茶的流程。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茶相約在貓空~10/25(六) 貓空茶鄉巡禮(含:茶製程解說)

DSC09913  

「回甘就像現泡」這句廣告台詞大家耳熟能詳,但到底什麼是「回甘」呢?市面上的茶究竟品質好不好,能否靠自己的味蕾判斷?這些問題將由張哲嘉老師在10/25「貓空茶鄉巡禮」告訴您。

10/25與您相約在貓空,在地茶農張哲嘉老師將帶您認識茶葉的製程,讓您體會茶葉的甘醇。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茶相約在貓空~ 

10/11(六)茶點教學—茶香蘋果派+茶香果核小西餅

 DSC02795  

(圖片為2013活動照片,僅供參考)

蘋果,夏秋季果實成熟。到了秋末這時還有庫存,怎麼辦?

不管您的蘋果是大賣場買的還是傳統市場的,過了它最佳的清脆口感,該拿它怎麼辦?

 

與茶相約在貓空最夯的福利課程-茶點教學,杜麗娟老師將透過DIY告訴您如何巧妙結合貓空鐵觀音紅茶與蘋果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茶相約在貓空~10/04(六)與種子有約~竹報平安盆栽DIY&茶渣的應用

竹柏  

(圖片擷取自種子盆栽:隨手撿、輕鬆種)

九重陽剛過,都市人可能來不及當日登高沿古習,接鄰的周末假日當然要扶老攜幼就近走踏山林,感受昔日避禍延壽、同享健康的傳承!

這次與您相約在貓空,即將透過【竹柏種子盆栽】DIY,為您預約來年順遂!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