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7655_10201737096624107_630551450_o  

  有人認為咖啡總是味道苦澀,小酌一口就讓您的表情皺縮成一團,只好加入大量的奶精與方糖,才能讓咖啡入喉。

  黑黑焦焦的咖啡,到底要怎麼泡才不會像張學友的咖啡,太濃了讓您苦得說不出話,太淡了加糖也只像在喝糖水呢?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08月16日下午去貓空茶推廣中心參加了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舉辦的活動「茶樹精油的妙用~秋冬皮膚的精油醫生(精油與問題皮膚居家處理)乳液DIY」當天的講師是芳療SPA保健師許麗華老師。原本那天是計畫要去爬山的,結果,中午過後下起雷陣雨,只好往茶推廣中心躲雨,剛好當天有這樣的活動,反正雨一時也不會停,就乾脆現場報名,沒想到還蠻好玩的,活動完全免費(現場可報名5個名額,若預約報名要繳保證金200元,但活動全程參與會退還)~

IMG_2696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陪老爸喝茶的我,卻從未真正踏進茶園親手摘取,根本沒有仔細瞧過茶葉模樣。大部分的人都只看過條狀或球狀的烘乾茶葉,新鮮原貌雖然有遠觀茶園,卻沒近距離模觸,更不可能親自摘取。這回報名貓空體驗採茶還是免費,只需押金200元,活動結束還能退款,是個很用心的體驗,希望藉此讓大家認識茶葉從無到有的過程,從老師的解說簡單認識了茶葉。

  一心二葉是老師告知我們茶葉的最佳狀態,以前我還會以為茶園的葉子都能摘取,原來是要尋找頂端上有著小小心葉配著兩片茶葉,或是三葉才能採折下來。

01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531

 

緊急通知--不容錯過的好康課程來了!!!

  貓空品茶玩味感官教室9/27原課程因故需異動,已情商人氣講師--杜麗娟老師授課,課程為『茶點教學:茶香銅鑼燒及茶香雪球餅乾』。


9/27(六) 茶點教學—茶香銅鑼燒+茶香雪球餅乾

 

ㄤㄤㄤ~機器貓小叮噹跟著大雄一家人搭乘貓纜,趁秋遊賞樟湖步道,就在秋茶採收忙碌的空氣中充佈著一心二葉的清香,還有一種氣味挑逗著多啦ㄟ夢的嗅覺,抖動的鼻翼提振著貓空的幸福感……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8130  

圖片為2014/6/14活動照片

與茶相約在貓空~

9/20(六) 茶點教學—茶香馬德蓮蛋糕+茶香如意捲

2006年瑪德蓮蛋糕被選為代表法國的甜食,2014年的貓空除了茶園茶香之外,若將瑪德蓮蛋糕台灣化、在地貓空化,那會是如何的口感?即將融化的是九月陽?還是融開兩座山頭間的氤氳迷濛?

貝殼般裹著的瑪德蓮蛋糕除了檸檬香,在貓空的茶味想必能因為你我的參與讓它的文學地位跳脫國外的椴樹轉化為木柵鐵觀音

與茶相約在~貓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